星巴克中国开卖“植物肉”和燕麦奶饮品!联手Beyond Meat及Oatly上新

作者:何丹琳

眼下,餐饮界风头最劲的新品趋势也许是:植物基。

今天,星巴克中国宣布,将与美国植物肉品牌别样肉客(Beyond Meat)合作推出3款“植物牛肉轻食产品”,同时与新膳肉(OmniPork)合作推出两款亚洲风味的“植物猪肉轻食产品”。

除了“植物肉”,还有“植物奶”新品。星巴克今日还宣布,将携手OATLY(噢麦力)推出“燕麦奶基底饮品”,以丰富植物奶饮品选择。在此之前,这家咖啡连锁已在中国门店提供“豆奶”等植物奶的基底饮品选择。

星巴克联手Beyond Meat和OATLY为中国内地消费者推出“植物膳食”餐饮新品

这一波新品发布是星巴克发起的“GOODGOOD星善食™主义”行动的一部分。

“通过这一行动,星巴克将为中国内地消费者推出全新的植物膳食餐饮产品,以及可降解餐盒、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周边商品等。”星巴克表示,该行动倡导消费者积极探索“对自己好,对地球好,让好变更好”的环保生活方式。

据该公司透露,从明天(4月22日)起,星巴克上述“植物肉”新品将在中国内地大部分门店上市,而“植物奶”新品则在中国内地所有门店推出。

星巴克发起“GOODGOOD星善食™主义”行动,包括推出更多植物基餐饮产品

今天,包括小食代在内的媒体和KOL在星巴克门店抢先进行了新品试吃,这就带大家一起来一睹为快。

5款“植物肉”新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星巴克首次在中国推出“植物肉”食品,也是“植物肉第一股”别样肉客(Beyond Meat)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此次,星巴克和“别样肉客Beyond Meat”联手推出的“植物牛肉”新菜品一共有3款:别样牛肉TM青酱意面、别样牛肉TM经典千层面、别样牛肉TM美式酸辣酱大卷。

另外,星巴克联手“新膳肉OmniPork”推出的“植物猪肉”新品一共有两款:越式风味沙拉和蘑菇谷物碗。

“我们很高兴在中国内地首次引入别样肉客品牌,为顾客提供更多便捷、可口的植物膳食新选择。”星巴克中国高级副总裁、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在一份通报中说。

别样肉客创始人兼CEO伊森·布朗(Ethan Brown)则表示,别样肉客今天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这是其“推动全球植物蛋白可及性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星巴克在中国有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对中国消费者有着深入的洞察,我们很荣幸能与星巴克合作。”他说,相信植物牛肉系列产品将能为顾客提供“营养又环保”的植物蛋白。

小食代留意到,路透社今天则评论称,别样肉客在亚洲市场扩展业务“还将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在亚洲,肉类替代产品仍不如在美国和部分欧洲部分那么流行。

今天,一位现场试吃过的消费者告诉小食代,植物肉的口感和真肉“很近似”。“除了植物肉,搭配的其他食材包括谷物、蔬菜、水果等,感觉没有什么负担,吃完还挺有饱腹感,以后多了一个选择。”她说。

餐盒手提带打开可作为餐垫

有意思的是,星善食™系列膳食产品的餐盒设计也非常特别。

据介绍,餐盒包装全部采用可再生植物纤维,手提带则由回收奶盒制成,打开后还可作为餐垫使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采用可再生材料以及便于二次利用的设计,能有效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和减少资源浪费。”该公司表示。

3款“燕麦奶”新品

小食代了解到,此次,星巴克与噢麦力(OATLY)合作推出的以“植物燕麦奶”为基底的饮品一共有3款:燕麦拿铁、燕麦抹茶拿铁,以及限时新品莓莓燕麦红茶玛奇朵。

“顾客即日起可为自己下单的星巴克饮品选择用燕麦奶调制,无需支付额外费用。”该公司表示。这也是继2007年星巴克为中国顾客提供豆奶基底的手工调制饮品后,新增的又一植物奶客制化体验。

瑞典燕麦奶品牌噢麦力OATLY全球首席执行官Toni Petersson今天在一份通报中表示,星巴克中国目前拥有超过4300家门店,双方此次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品尝和了解燕麦奶饮品的机会,“将会大大推动植物奶的市场发展”。

“我想我以后下单会更多选择用燕麦奶的。”一位现场品尝了当季限定燕麦奶新品的消费者向小食代给出了好评。她形容道,“饮品入口即感受到燕麦奶香,口感丝滑的同时,还能嚼到树莓粒”。

由再生环保材料制成的星巴克周边产品

除了植物膳食和饮品,在“GOODGOOD星善食™主义”行动中,星巴克今天还推出了一系列由再生环保材料制成的随行杯、笔记本等生活用品。

据介绍,这种再生新生环保材料,由星巴克门店回收的咖啡渣再造而成(材料中咖啡渣含量超过30%) 。星巴克今天表示,未来,计划将这种可再生新材料拓展应用到更多领域,包括门店的桌椅家具等。

该公司在一份通报中指出,去年,星巴克中国内地的所有门店已使用纸质吸管和为无需吸管的直饮杯盖,据统计每年可减少约200吨塑料的使用。此外,预计到2020年9月,80%的星巴克中国门店将全面实现垃圾分类。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