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儿童奶粉市场!海普诺凯1897携新品重磅上市

作者:小食代

随着婴幼儿奶粉市场日趋饱和,出生率的下降和激烈的产品竞争,乳企间的竞争逐渐从婴配奶粉市场向儿童奶粉市场延伸。3月30日,澳优乳业(1717.HK)旗下荷兰高端牛奶粉品牌海普诺凯1897全新推出儿童成长配方奶粉。

图片

小食代注意到,这是该品牌继妈妈粉、婴配粉后,再度强化产品组合,完善从孕、婴到儿童产品线的重要举措。随着海普诺凯1897的入局,国内儿童奶粉市场将迎来更激烈竞争。

进军儿童奶粉

近年来,奶粉市场竞争已经逐渐从存量市场转向增量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婴配奶粉行业整体零售端规模为1763亿元,同比增长4.4%;销量较2019年仅提升了1.2个百分点。

澳优在年报中指出,由于育龄女性数目减少,同时,住房、教育、医疗及其他直接成本抑制生育意欲,中国出生人口将面临持续下滑之局面,从而导致未来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容量增长将会持续放缓。

在此背景下,加快对细分市场的品类扩张,为母婴全家提供更精细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各大奶粉品牌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基于这一市场现状,越来越多的头部乳企入局儿童奶粉细分领域,儿童奶粉的发展开始趋向个性化、细分化和功能化。

图片

澳优方面表示,“公司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新生代父母意识到科学的营养补充是孩子成长的刚需,对身体综合素质提升至关重要。”为给中国儿童提供更科学全面的高质量营养补充,海普诺凯1897延续在婴幼儿奶粉领域的全面营养配方和成熟经验,通过对儿童营养持续研究,为3至12岁人群量身定制推出儿童成长配方奶粉。

在配方上,海普诺凯1897从儿童认知力发展、体格发育等全方位营养需求出发,进行定制化的配方设计,以添加了“1+7”智学营养群的特有Upfocus®配方,为儿童成长黄金阶段提供更高配、更全面的营养支持。

图片

“3-12岁是儿童成长的加速期,父母对于给孩子补充高质量的营养尤为关注,针对学龄前儿童在学习方面的营养需求也同等重视。”基于这一洞察,海普诺凯1897不仅添加了PS(磷脂酰丝氨酸),以此来补充快速成长期的儿童因饮食变化而不断减少的有益磷脂成分;还配合科学添加α-乳白蛋白、DHA、胆碱等多种智学营养素,以支持学龄期孩童大脑快速连接和高级认知发展的需求。

此外,配方还添加活性益生菌及突破性高含量膳食纤维,提升内核保护力,富含钙、维生素D等40种关键营养素,以“高配”的营养,护航儿童“满格”成长。

延续了海普诺凯1897的高端定位,该系列新品每罐定价398元/900克,目前已在全国18个省66个城市的核心门店有售。

优化产品组合

近年来尽管婴配奶粉市场增速放缓,海普生物的市场表现依然亮眼,增速高于同行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澳优最新发布年报显示,去年集团自有品牌配方牛奶粉业务录得销售额38.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0.6%。其中,海普生物实现销售额26.98亿元,较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52.7%,连续四年成为澳优增长最快的业务单元。

图片

作为高端领域的代表性品牌,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海普诺凯1897持续发力高端奶粉市场,推出了多样化的高端产品组合——包括海普诺凯1897荷致、萃护、孕妇奶粉等多个产品,在高端奶粉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随着品牌进入儿童奶粉这一细分领域,完善了海普诺凯1897从孕、婴到儿童的产品线,是其优化产品品类布局的重要举措。除了不断丰富产品组合,去年海普诺凯1897还正式宣布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成为品牌首位全球形象代言人,并提出新的品牌主张“用爱成就”,致力于为全球母婴家庭全家健康提供全面守护。

图片

“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营养,为渠道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一直是海普生物的初心。”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育标对小食代表示:“此次推出儿童成长配方奶粉,是品牌凝聚了荷兰奶源优势、全球研发优势、自有产业链优势、中国市场优势的成果。”

据其透露,未来海普诺凯1897将不断优化发展格局,持续发力专业领域的细分市场,完善渠道销售策略,加速市场的规模化和集中化,为母婴家庭提供更多品质高端、营养全面的产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