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的博鳌时间: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作者:企业资讯

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CEO周德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与了跨国公司中国区CEO圆桌会议。

席间周德汉分享了恒天然在新西兰牧场方面丰富的碳中和经验,并表示期待与中国企业展开更多的深入合作。同时得益于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和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周德汉表示恒天然为能够参与到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建设中倍感荣幸,也对中国市场将一直保持强烈信心,将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在今年碳中和成为全球热议的背景之下,绿色低碳发展更显得任重而道远。周德汉在会议中表示“绿色低碳发展一直是恒天然的重要议题,节能减排对企业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恒天然正在向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的目标而努力前行,助力乳品行业的绿色发展”。

据悉,恒天然的新西兰天然牧场中,奶农们对奶牛实行草饲放养模式,新西兰奶农已经实现了同行业内世界上最低的碳足迹0.78kg CO2-e/kg FPCM,碳排放量比全球平均水平低70%,比其他主要牛奶生产商低46%。同时恒天然还加大投资研发力度,通过以海藻作为饲料的试验以及试验与帝斯曼合作的新产品等方式寻找减少牧场甲烷排放的解决方案。对于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恒天然正在通过将燃煤锅炉转为可再生能源,将轻型车辆转为电动汽车等方式实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除了技术研发投入外,恒天然还通过企业制度改革实现低碳发展。从2021年6月1日起,恒天然将对符合在牧场可持续发展和牛奶质量标准的奶农发放每公斤乳固体最高10新西兰分的额外的合作差额支付。

在大中华区市场,恒天然将安佳所有的外箱包装用可回收纸箱代替塑料贴片等不可降解材料,实现对外箱包装的循环利用。同时今年4月下旬,恒天然将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设立中国首个针对社区烘焙连锁店的项目基金,作为实施环保公益项目的主要传播载体,从点滴做起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周德汉表示恒天然仍在不断加大投入,积极研究减少排放的设备和技术,继续为绿色低碳之路而努力。

谈及恒天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周德汉表示“大中华区已成为恒天然最大最重要,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为恒天然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中国政府不断加快改革步伐,并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制度保障。无论是行政审批还是市场环境等,都变得更加高效方便和开放透明,为海外企业带来了丰富而有利的商业合作机遇。

2020年恒天然供应链遭遇了疫情带来的干扰,但中国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宏观和微观政策鼓励进口,助力恒天然迅速调整和恢复了业务。

据恒天然不久前公布的2021财年中期业绩显示,恒天然大中华区业绩表现亮眼,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39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38%。大中华区所有业务板块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恒天然在原料、餐饮服务、消费品牌、中国战略客户等各项业务上的强大实力。作为全球领先的乳品加工与出口企业,恒天然目前占全球乳品贸易的1/3,在中国市场中凭借创新的“全品类乳品解决方案”持续引领中国乳业的发展。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恒天然始终积极主动适应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习惯和需求,持续升级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据悉,目前恒天然已在中国开设4个应用中心,在不久前完成了广州应用中心的全面升级,并计划陆续完成上海、北京和成都应用中心的升级,今年还预计在武汉设立第五个应用中心。去年8月,恒天然集团和美安康上海创新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不断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研发与创新实力,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乳品需求。

恒天然集团简介

恒天然是由一万多个奶农家庭所组成的全球性乳制品营养公司。上千名奶农留下的历史遗产,使新西兰成为了世界乳制品的领先者,也奠定了我们的专业基础。我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世界领先的乳制品出口商。2.2万名员工通过我们创新的消费品牌、餐饮服务和原料解决方案,以及横跨四大洲的牧场和加工服务,与世界分享乳制品营养的菁华。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