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10,000,000,000!

作者:小食代

手头握有“全球羊奶销量第一品牌”的澳优,打算利用这张“皇牌”收割更多市场领地。

昨天,澳优旗下羊奶粉佳贝艾特在2021年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启用全新品牌策略,同时在未来十年将冲击年营收100亿的目标。据澳优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澳优自家品牌配方羊奶粉的销售额为人民币31.06亿元。

图片

小食代留意到,国盛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澳优羊奶粉调整基本结束,全年有望恢复双位数增长。

在昨天的会议上,澳优还揭牌成立了澳优乳业陈卫院士专家工作站,并推出旗下爱益森品牌首款婴幼儿益生菌新品。

羊奶粉品牌升级

据了解,今年是佳贝艾特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年。尼尔森(Nielsen)相关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佳贝艾特销量已连续3年占中国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总进口量超60%,稳居全球羊奶销量第一的地位。 

佳贝艾特相关负责人在昨天的会上表示,该品牌原有的定位“全球羊奶销量领军者”将升级为“坚持把更好的营养带给更多的宝宝”,并将“给宝宝更好的”作为未来的业务导向核心。

图片
佳贝艾特市场总监蒋慧

而作为对该品牌的配套资源,佳贝艾特计划持续推进的荷兰基料粉塔建设,依托江南大学·佳贝艾特羊乳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以及澳优全球“1+6+N”的自主研发体系的优势,在科研和产能等方面加速发力。

在不久前举行的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澳优中国区副总裁兼佳贝艾特总经理李轶旻也曾透露,该品牌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一季度推出有机羊奶粉和液态羊奶等新品。

图片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

昨天,澳优董事长颜卫彬也来到活动现场,并表示未来澳优将坚持拥抱门店,拥抱合作伙伴,并将继续携手海内外顶尖科研力量,成就佳贝艾特全球顶尖产品力。

他还强调,澳优将“坚定不移地举全集团之力”,助力佳贝艾特在3年内挺进中国婴配奶粉品牌第一阵营。 

进击百亿目标

值得留意的是,作为十周年“生日礼物”,佳贝艾特给自己提出了从30亿进击年营收100亿的目标。

针对未来如何赢胜市场竞争的问题,李轶旻谈到,虽然羊奶粉市场的增长面临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等重重挑战,但在孕婴童市场,奶粉生意占比还在提升,中高端及高端奶粉市场增长最快,羊奶正以领先大盘3倍的增速在领跑。

图片
澳优中国区副总裁、佳贝艾特总经理李轶旻

她又指出,佳贝艾特将坚持品牌拉力、渠道推力双管齐下,坚持维护渠道利益,并坚持从渠道管理、新客开发、客流导入、产品结构等方面聚焦生意增长,从会员精准服务、创新营销等方面持续夯实服务基础,将佳贝艾特打造成为既有品牌又有利润的品牌,实现持续增长,在未来十年实现百亿梦想。

澳优早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佳贝艾特今年前三个月营收降幅收窄,反弹明显。其中,一季度佳贝艾特中国区销售额为8.35亿元,同比下降5.9%,但较2020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达29.7%。 

图片

多家机构也都看好佳贝艾特羊奶粉业绩加速复苏前景。

大和证券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佳贝艾特羊奶粉业务表现改善,分销商库存正常化,同时上调澳优2021-2023年收入和每股盈利预测。

国盛证券发布的研报也认为,佳贝艾特羊奶粉调整基本结束,同比仍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经销商及消费者疫情期间囤货导致营收高基数。该研报同时认为,可观察到公司在去年三四季度对羊奶粉的渠道调整已见成效,销售节奏已基本恢复,渠道库存及销售情况已调整回正常水平,全年有望恢复双位数增长。

首推婴幼儿益生菌新品

昨天,会上还举办了澳优乳业陈卫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宣布陈卫院士工作站正式设在澳优,双方将进入营养研究深度合作新阶段。

据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是我国益生菌领域突出的学术带头人。早在2017年,澳优就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母乳、牛乳、羊乳、益生菌等多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

图片

2020年,澳优与江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陈卫院士表示,后期双方将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澳优在母乳化和益生菌方向的合作,结合澳优婴配粉和益生菌供应链布局、高密度菌量产技术和江南大学全球顶尖益生菌菌种库及科研人才配备优势,共同开展母乳化和功能益生菌科学研发工作。

此外,澳优方面还发布了爱益森品牌首款适用于婴幼儿使用的益生菌新品爱益森“小橙盒”。

图片

据悉,“小橙盒”独家采用2021年4月获批的中国第一株自主研发菌株——MP108 鼠李糖乳杆菌,以中国菌呵护中国肠,并搭配三种益生元,每袋添加 120 亿活菌,增强免疫力,双向调节便秘腹泻,为中国宝宝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小食代了解到,新发布的益生菌新品将于8月起在全国线下母婴店出售,以核心技术为轴,辅之以小红书、知乎等线上平台品牌传播,线下丰富的产品体验活动、专业的售卖渠道营养推广等方式触达有需要的消费者人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