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全球首家手造店来了,50多款产品全部是新品!

作者:何丹琳

已在全球近70个城市开出超800家门店的喜茶,又多了一个特别的“新面孔”。

9月19日,这家知名新茶饮连锁品牌宣布,喜茶全球首家手造店在深圳南头古城正式开业。在对外营业前,小食代已经率先帮你们现场探了探店,正如店名所示,这家喜茶门店的最大特色在于“手造”,即产品的制作过程包含了很多的手工流程。

令人印象颇深的是,这家手造店内共计50余款产品全部是喜茶第一次推出的新品,且仅在这家店内呈现及销售,暂时“别无分号”。据悉,虽然手造店的所有产品“灵感来源于喜茶人气产品”,但均以全新的产品形态进行呈现。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

小食代在现场看到,这家新店总共分为三层,从一楼到三楼分别规划了手炒冰、手造茶、手冲茗茶系列产品的制作和展示。据小食代了解,喜茶内部将门店划分为“超级灵感店”、“灵感特色店”、“灵感店”等类型,而此次落地的手造店则属于喜茶门店体系里的最高级别的“超级灵感店”。

我们一起看关注下。

首家手造店

为了更好展现“手造”工艺,这家喜茶新店为每一层空间设置了不同的产品主题。

具体来说,一楼主要呈现手炒冰系列产品,同时展现黑糖、麻薯、芝士、鲜果等原材料的手工处理、制作过程。在一层透明挡板后面,顾客可以亲自看到店员以传统炒冰的方式手造冰沙。

据介绍,炒冰原浆里还加入了鲜果、抹茶粉等“带有喜茶经典元素”的不同原材料。同时,这一系列产品以多层次的甜品造型为灵感,还会加入小料和装饰物点缀冰沙之上,将传统炒冰工艺“甜品化”。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手炒冰产品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员工现场炒冰

门店二楼则供应手造茶系列产品,以喜茶人气饮品为灵感来源,并在原材料、风味、包材上进行升级。

“首先,喜茶优选水果和茶叶品种,研发特殊手造小料;其次,依据原材料特性进行手工处理,对水果果肉或手剥,或手切,或手捣,或手摇出汁,再与茶底组合、复配、调杯;最终还以特别定制的包材进行包装和视觉呈现。”喜茶介绍道。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手造茶产品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二楼空间

小食代了解到,三楼为手冲茗茶区,提供手造纯茶与手调创意茶两大类产品。手造纯茶产品包括六大茶系十余款茶叶,使用传统冲煮方法以还原其本味。而手调创意茶产品则更针对年轻人的茶消费需求,根据不同茶叶本身的风味特色进行创意调杯,与不同的饮品及水果做创意结合。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手造纯茶产品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手调创意茶产品

很显然,如果从成本、效率和可复制性等角度来衡量,茶饮连锁追求“手造”并不是一件合算的事情。但喜茶对此有不同的考虑:在这家茶饮店看来,手造匠心背后的“温度”和与之挂钩的“品质”,有利于其“拉升品牌势能”。

“自开创新茶饮行业以来,手造一直是喜茶门店操作的必备流程。无论是创业时的现萃原叶茶底、手打芝士,还是对葡萄等水果的颗颗手工剥皮去籽,都是喜茶对于口感的坚持和追求。此次开出这家手造店,既是对喜茶一直以来在门店手工制作优质茶饮产品的全面呈现,也是手造背后喜茶追求灵感与极致的品牌精神的集中体现。”喜茶解释说。

图片

该公司强调道,事实上,其一直坚持以“手造”方式制茶,从日常饮品的水果清洗、手工剥皮去核,再到捶打制作等,手工制作贯穿到饮品制作的多个环节中。

“例如,多肉葡萄的每一颗葡萄都由调饮师手工清洗、消毒、切瓣、剥皮、去籽、捣碎后方可制备成基础原材料;芝士茗茶的芝士则由手打调制而成;黑糖波波由手工熬煮炒制一个小时以上从而带来更加浓郁的风味;今年推出的暴柠茶系列则应用了定制捣棒将每颗香水柠檬手工捶打35下以上制成……”喜茶方面表示。

首家超级灵感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据喜茶方面透露,此次落地的南头古城门店也是其首家超级灵感门店。

此前,喜茶已推出了黑金店、PINK店、DP店、古风主题店、宠物友好主题店与环保主题店等不同风格的门店。喜茶表示,除了在“手造”产品上匠心十足,这次开出的新店在空间设计上“追求传统与现代的创新融合”,也成为了喜茶追求灵感与设计的最新探索。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正门

小食代在现场看到,这家新店的选址位于深圳当地历史较为深厚的文化街区。资料显示,有超过1700多年历史的南头古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这是南山地域有城池之始。南头古城也见证了深圳从小渔村成长为大都市的历史变迁。

2019年3月,南头古城活化与更新项目“蝶变重生计划”正式启动。新开业的喜茶南头古城手造店,则位于古城中心的中山东西街与南北街交汇处,与新安县衙临街相望。不过,喜茶手造店的空间设计并没有刻板地追求“古风”。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外立面

从外观来看,门店整体建筑设计是从几何图形中抽象出简洁线条,颇符合现代审美。与此同时,外立面选用水纹气泡玻璃砖、做旧的复古外墙肌理漆,二、三楼阳台花槽由锈铁材质制成,又呈现了一种历史感。另外,喜茶还有不少细节上的“小心思”,例如二楼走廊花槽采用手凿银质感材料打造喜茶Logo,也契合了该店“手造”的特点。

在内部空间设计上,喜茶也颇费心思地呈现了其所重视的“品牌调性”。

例如,小食代了解到,喜茶将一楼正门墙体改造为玻璃移门,塑造出通透的门店空间;变封闭窗户为开放的门,让顾客看得见产品手工制作的过程。此外,在用色与材质搭配上,门店内部整体采用岭南复古红与现代极简白搭配,做旧复古肌理漆与现代化金属材质呼应,以体现历史感与现代感的结合。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一楼空间

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花费了那么多功夫来打造门店空间和体验,但除了将顶层阳台则设计为屋顶花园,因而设有沙发打卡座位和一些灵活的散座之外,这家“超级灵感门店”却并没有打算在门店一楼到三楼内设置堂食座位。

也就是说,顾客到店基本只能外带食品饮品,而不能坐下来慢慢感受店内体验。

图片
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屋顶花园

据悉,这主要是考虑到该店的选址,因为人们来南头古城游玩“一般都习惯边逛边喝”,点上一杯饮品就带着走,喜茶认为堂食并不是主要的消费场景。

小食代了解到,对于未来是否会开出更多的手造店,喜茶方面暂时还没有具体规划。“自创立以来,喜茶持续创造充满灵感的新茶饮空间,不断积蓄品牌势能。我们将在对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之中,为顾客和茶饮行业带来更多惊喜。”喜茶方面表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