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增长点,佳贝艾特Pro高端羊奶粉焕新上市

作者:小食代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佳贝艾特悠装Pro系列羊奶粉焕新上市。以“天生倍智好吸收,启迪宝宝左右脑”的差异化卖点,来满足不同消费层级的消费需求。

图片

随着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理念的普及,新生代父母在追求更好营养的同时,对宝宝奶粉的功效诉求更加细化。据艾瑞咨询《2021中国母婴市场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更好消化吸收”、“更能开发宝宝智力”已跻身消费者购买奶粉重要功效诉求TOP5。

澳优中国区副总裁、佳贝艾特总经理李轶旻表示,“产品力是核心竞争力,渠道力是生命力,佳贝艾特要致力于持续成为有品牌、有服务、有利润的品牌。将更好的营养带给更多中国家庭,是佳贝艾特十年专注羊奶的初心。”她相信,悠装Pro焕新上市将成为佳贝艾特生意又一增长点,实现与渠道共生共赢。

产品焕新升级 锁鲜工艺保障更好营养

近年来羊奶粉增速持续领跑婴配粉市场,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羊奶粉市场规模104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本土羊奶粉市场销售额为72.4亿元,占羊奶粉市场销售额的69.62%,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羊奶粉消费国。

与此同时,随着行业不断扩容、参与企业不断增多,羊奶粉市场也逐步迈向细分化需求时代,消费者对羊奶的认知已从“问题解决者”,开始转为“羊奶是给宝宝更好营养的选择”。

为此,佳贝艾特悠装系列羊奶粉焕新升级为悠装Pro,在“营养、工艺、奶源、品牌”四个方面凸显优势,以满足消费者对奶粉营养功能丰富度和细分化的需求。

图片

小食代了解到,升级后的悠装Pro除了外观更加亮眼,在生产工艺上采用了“鲜活营养秒锁工艺”,让营养更鲜活;在奶源方面也同时升级,甄选佳贝艾特荷兰自有牧场更优质更营养的山羊奶源,品质优于国内国际双标准。而在配方上,不仅有羊奶“小分子、A2蛋白”等天然优势,还加上“益生菌+益生元”组合,更呵护宝宝肠道,更好消化吸收。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研究发现,与牛奶相比,山羊乳中含有1.8倍脑磷脂群和4倍唾液酸,组成“倍智营养群”,在此基础上,悠装Pro更有添智因子群,含有优量DHA+ARA+胆碱+牛磺酸,助力孩子提升问题解决能力、语言能力、学习记忆及视敏度。而基于此,佳贝艾特悠装Pro系列羊奶粉提出了“天生倍智好吸收,启迪宝宝左右脑”的产品理念。

寻求新增长点 实现“1+1>2”的生意效能

相关数据显示,母婴门店是羊奶粉的第一大销售渠道,占据了80%以上的零售份额。从配方制到新国标,近年婴配粉市场风起云涌,在新的竞争环境下,想要赢胜存量市场,“积极拥抱渠道”是佳贝艾特的一大砝码,而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创新升级产品,超强产品力是与渠道共生共赢的有力保障。

作为连续三年占中国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总进口量超60%的品牌,目前佳贝艾特分别有悦白、悠装、营嘉等多条产品线,覆盖儿童、妈妈等不同人群。此次焕新上市的悠装Pro系列羊奶粉,正是佳贝艾特要着力打造的又一款高端羊奶粉,有望与目前超高端系列的明星单品“悦白”形成产品组合拳,满足不同消费层级的消费者需求,进而帮助渠道门店拓增羊奶生意体量,实现“1+1>2”的生意效能。

今年是佳贝艾特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该品牌在今年5月举行“2021年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启用全新品牌策略,并提出“在未来十年将冲击年营收100亿”的目标。

当时,佳贝艾特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透露,作为对该品牌的配套资源,佳贝艾特计划持续推进荷兰基料粉塔建设,并将依托江南大学·佳贝艾特羊乳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以及澳优全球“1+6+N”的自主研发体系的优势,在科研和产能等方面加速发力。

此外,李轶旻也曾在公司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透露,佳贝艾特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一季度推出有机羊奶粉和液态羊奶等新品。不难预见,未来佳贝艾特的产品线将愈发丰富与完善,有望满足更多家庭的需求。

图片

据澳优最新财报,今年上半年自家品牌配方羊奶粉的销售额为16.88亿元,同比增长2%。报告期内,羊奶粉业务恢复加速,佳贝艾特第二季度在中国区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7.8%。澳优方面认为,自家品牌配方奶粉业务持续增长归功于集团迅速且积极调整策略以应对市场转变,加上坚持拥抱母婴店渠道,以高频次高质量消费者互动赋能渠道,促使销售点稳步增长。

小食代从该公司了解到,随着悠装Pro焕新上市的官宣,佳贝艾特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以“向悠出发,增势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在招商策略上,将优选专业性强、推广力强、生意实力强的“三强渠道”,力求将悠装Pro打造成又一大单品。

与此同时,佳贝艾特也将持续发力推广,完善渠道销售策略,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营销联动,不仅会针对悠装Pro上市开展门店推广布建“蓝海行动”,还将通过朋友圈引流、权威媒体报道、专家站台背书、网红达人种草等多样化形式,实现产品的口碑传播。

较早前,集团还宣布了“伊利接棒中信农业产业基金成为澳优单一最大股东”的重磅消息。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认为,引入伊利这样的战略投资者,不仅是产业链的协同,更是管理和战略的赋能,对未来澳优冲击行业前三以及加快全球化步伐都将带来积极影响。

不难预见,在乳业巨头作为后盾的强大支持下,澳优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