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探索公益新模式,联手合作伙伴共创公益

作者:小食代

在2021年进入倒计时之际,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简称“美赞臣中国”)呈现了一场特别的“公益跨年”。

在浙江卫视的跨年晚会上,美赞臣中国联手品牌大使李晨宣布正式启动“用爱传递 更好开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联手23个生意合作伙伴,为四川、云南等6个省份的留守儿童捐赠市场价值3500万元的营养品。

图片

值得留意的是,美赞臣是首个赞助跨年晚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国际品牌,浙江卫视也是首次在跨年晚会庆典为单一品牌开启公益环节。由此,美赞臣中国也成为了首个借助跨年晚会发动行业力量进行公益奉献的母婴企业。

全新公益项目

据介绍,上述公益项目由美赞臣中国发起,联同23个重要的生意合作伙伴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营养支持。

消费者通过相关合作渠道购买美赞臣750g以上任意产品一罐,美赞臣中国将捐出价值30元的营养品,最高捐赠市场价值3500万元,并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给四川、云南、甘肃等6个省份有需求的留守儿童。该项目同时也关注和支持西安及周边地区福利院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营养需求,守护孩子们在疫情特殊时期的健康。

图片

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表示:“美赞臣作为一个116年的国际品牌,始终致力于‘给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跨年晚会寄托着人们对全新一年美好期盼,我们希望以‘传递爱’的公益方式,与全国观众共迎一年最好的开始。”

据了解,选择在跨年晚会上发起公益项目也是基于美赞臣中国在实现本地化独立运营后对本地市场的洞察。跨年晚会不仅是国人参与度最高的重要场景之一,以“传递爱”的方式祝贺辞旧迎新,更是大大拉近了品牌和消费者在情感上的距离。

不难发现,美赞臣中国与浙江卫视跨年晚会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也是前者本地化运营之后品牌首次面对消费者亮相,成为了美赞臣中国营销升级的重要载体。

“公益+伙伴共创”

事实上,美赞臣进入中国28年以来,始终响应国家号召,运用自身优势,汇聚全球资源参与公益行动。此次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是该公司在实现本地化独立运营,摸索“新美赞”模式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一次重要实践。

图片

小食代曾介绍,随着美赞臣中国开启本地化独立运营,该公司就确定了强化“决策链”、“价值链”、“数字链”等一系列创新战略,并由此开拓了国际品牌实现在中国市场运营的全新样本和路径。此次联手浙江卫视在跨年晚会上开启公益项目,正是美赞臣中国基于“价值链”所作出的创新,以及对“公益+伙伴共创”全新思路的探索。

在美赞臣中国看来,通过开展“公益+伙伴共创”,可以更紧密地团结价值生态圈中的重要伙伴,同时可以将产业链条上的重要节点转化为公益事业的“放大器”,带动生意伙伴参与公益共创。在此过程中,美赞臣中国的角色也将从过去单纯的参与者变成为影响者、倡导者和平台搭建者。

图片

去年底,广州市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美赞臣的公益事业迈向常态化、平台化和可持续化。

展望未来,美赞臣中国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规模优势、联结公益组织和渠道伙伴力量,通过构建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平台,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