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奶市场获看好,维记牛奶迎来发展机遇

作者:企业资讯

我国因为受到地域、奶源、冷链、渠道等条件限制,多年来低溫奶的市场占有率大不如常温乳品。

但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道路基建和冷链技术的不断突破,加上新冠疫情之下大众对于营养的升级需求,低温奶更新鲜、更营养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这是各大乳制品企业的机遇,同时也是对乳制品企业硬实力的考验。

专注低温奶布局

作为专注于低温巴氏奶的维记牛奶,其1940年诞生于香港,是中国较早生产低温巴氏奶的乳企之一。维记牛奶恪守天然的理念,奶制品只采用HTST巴氏杀菌处理技术,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保持牛奶本质的天然成分和鲜味。

目前维记牛奶已经是香港地区和华南地区家喻户晓的品牌,自2007年起,连续14年蝉联香港牛奶品类的销量冠军[1];自2011起,连续10年获得香港名牌认证。在面对这一轮机遇与挑战,作为一个有80多年历史的香港名牌乳业,维记牛奶是否已有超前的布局来应对?

图片

维记牛奶目前已经是一家集牧场-研发-生产-品控-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乳制品企业,其自营的南丹山生态牧场曾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荣誉称号。

而生产设备上,维记拥有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家先进的生产线及包装设备,其中奶油球生产线在中国更是为数不多;维记建立的SAP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先后获得HACCP和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因这份对营养新鲜的坚持和各项硬实力的支持,维记牛奶才能一直专注于低温奶市场并得到各界的肯定。

推广植物基牛奶纸盒

每年饮料市场上消耗的包装数量十分惊人,全球每年产生数千亿个废饮料瓶,而这个数字还将继续上升。

我国自“十一五”以来,每次发展规划都强调了资源、环境与可持续的重要性,食品或乳品企业是否使用可再生包材也就成了低碳、可持续发展这一链条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值得注意的是,维记牛奶产品线中大多是以新鲜屋纸盒为包装的产品,这是否与环保低碳生产有关?维记对此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作为绿色低碳的企业践行者,维记牛奶尽可能少地使用塑料包装产品,目前已上市的大部分产品,都是PlantCarton™植物基纸盒(新鲜屋)的可再生包装。

图片
图片

植物基纸盒采用的主材料为生长在可持续林业管理森林中的树木,是可再生资源。在植物基纸盒的制造过程中,一半以上的能源来自于生物质,生物质能源可以再生。

而且植物基纸盒在经分类投放处理后可以得到再生利用,制作成如纸张、文具等,实现生产企业与消费者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环境的目标。此外纸盒包装易于折叠,这样维记产品从材料仓储、运输、成品储存等环节得以节约更多的空间和与之相关的能源,且进一步提高了节能减碳的效率。

维记牛奶将陆续为所有的纸盒包装产品加印上PlantCarton™植物基纸盒的标识,便于环保人士能更加清晰地选择和采购环保产品。

持续推出新品

维记牛奶坚守80多年为消费者传递营养新鲜的宗旨,同时也深谙品牌发展需要步履不停的道理。

图片

最近上市的维记蓝莓风味酸牛奶,进一步丰富了酸牛奶市场的口味选择,同时秉承了维记低温奶一贯的高品质:

-  采用新鲜牛奶发酵,严格的检测标准,原奶每日由牧场直送工厂,确保每一滴奶的新鲜和质量;

-  660亿活性乳酸菌和FOS低聚果糖益生元的完美组合,增加肠道优质菌群数量;

-  特选欧洲进口菌株并融入醇正蓝莓果香,丝滑与果香于舌尖绽放,感受美味和营养的双丰收;

-  经二次均质处理,口感区别于传统厚重型酸奶,清爽不甜腻;

图片

而在产品包装上,维记也是不断优化革新,除了上文说到的PlantCarton™植物基纸盒环保标识外,包装设计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维记特别聘请了专业的产品设计团队,融合颜值经济下消费者的审美标准,为同样是新上市的产品——风味酸牛奶量身定做了这款即清新悦目又能体现产品90%以上生牛乳发酵特点的包装设计。

维记牛奶还表示,在未来的日子将继续研究和发掘更多的市场需求和空缺,推出更多不同口感、不同风味的高品质低温奶制品,以匹配市场不同群体的需要,引领低温奶市场的多元发展。

近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不断推进,维记牛奶会继续立足香港、深耕大湾区和华南市场。

维记各子公司将会继续秉承维记品牌80多年来的宗旨和优良传统,坚持绿色环保的生产方针,制定严苛的质量标准,将内销与出口“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理念落实到生产和监管中,将维记牛奶的优质产品源源不断地带给全国更多消费者,引领低温奶市场从地区走向全国。

数据来源:

 [1] 尼尔森公司2007年1月至2020年12月全港奶类饮品(巴氏牛奶)零售调查报告

(企业资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