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婴配粉品牌!澳优斩获2022年世界乳品创新奖

作者:企业资讯

6月15日,备受瞩目的2022年世界乳品创新奖(World Dairy Innovation Awards)获奖名单面向全球公布,凭借在创新领域的卓越表现,伊利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澳优,发挥战略协同与资源整合效应,获得十三项奖项提名,并成功斩获六项大奖。其中,澳优夺得最佳婴儿营养乳品奖,获五项提名,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婴配粉品牌,充分彰显了雄厚的科研实力。

据了解,世界乳品创新奖由英国权威行业媒体FoodBev发起,旨在发掘全球乳品行业最前沿的创新产品,已成为年度全球乳业创新风向标,自创办以来,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积极参与。奖项评审小组由全球顶尖乳制品科学家、食品科学工程师、研发主管、创新专家、媒体主编等知名人士组成,凭借深邃的行业洞察力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对申报产品进行综合考量。“今年组委会收到的奖项申报之多令人振奋”。FoodBev市场经理Matthew Rushton表示,从全新的风味概念到可持续包装设计、生产技术,来自各大洲的乳企积极向世界呈现他们的成功之作,世界乳品创新奖将真实展示一年来全球乳品的创新和进步。

在“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企业愿景指引下,澳优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持续满足全人群的多元化需求,为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提供满足他们个性化需求的健康食品与生活解决方案。澳优获得本次最佳婴儿营养乳品的是佳贝艾特悠装Pro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另有海普诺凯1897喜致、海普诺凯1897“未来版”提名最佳婴儿营养乳品,澳滋全家营养羊奶粉和孕产妇配方奶粉分别提名最佳功能乳品及最佳乳糖不耐受友好乳品。

澳优食品与营养研究院

持续的科研创新是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也是企业发展的永生动力。根据澳优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21年澳优累计投入研发费用为人民币1.93亿元,研发成本占营收比例约2.2%,研发占比位居行业前列,科研成果耀眼,转化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持续加大研发,近年来澳优已快速成长为国际化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健康公司,并在全球构建了研发及供应链布局,特别是澳优旗下高端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羊奶粉已做到全球第一,是名副其实的“细分之王”。2021年,佳贝艾特实现营收近33.5亿,羊奶市场“领头羊”的地位持续巩固。尼尔森IQ(NielsenIQ)进口婴幼童羊奶粉零售追踪数据显示,2018-2021年,佳贝艾特已连续四年在中国进口婴幼童羊奶粉市场中销售份额超6成。

澳优坚信创新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澳优也将继续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投入,提升产品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持续强化“1+6+N”全球研发体系布局,不断深化全球产业链基础,凝聚全球优质营养与智慧,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和“奶业振兴”伟大战略的实现贡献企业力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