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35周年,你还记得那些经典的 “第一口”吗?

作者:小食代

从1987年,肯德基在北京前门开设中国内地第一家餐厅至今,肯德基与大家的美味缘分已经延续了35年。每一个年代,人们在吃肯德基的时候,吃的究竟是什么?

每一个年代,人们在吃肯德基的时候,吃的究竟是什么?

那些难忘的“第一次”是否已成为了一个时代里一些人们珍贵的集体记忆?

第一块吮指原味鸡的惊喜,

第一次和心爱的人分享全家桶……

经典美味不仅带给人们舌尖味蕾的愉悦,

它也凝结着人们的幸福记忆,

带你穿梭时空,重新发现每个年代的美好。

图片

1980s

第一口“西餐”的滋味

80年代简单纯真,却也孕育着蓄势待发的能量。“从前慢”的日常生活里,“下馆子”是一种奢侈,外国美食更是稀罕。人们张望着外面的世界,想尝试更多新的味道。

当1987年内地第一家肯德基在北京前门开业,一种前所未有的饮食方式突然打开了人们的感官。大家乐此不疲地排队两个多小时,只为尝尝不用筷子吃的洋味炸鸡。

对于当时月收入在几十元左右的普通市民来说,2.5元一块的吮指原味鸡可能相当于好几天的菜钱,但这一口吃的是从未体验过的西餐的味道。

1989年,肯德基在中国内地推出了旗下第一款汉堡,这也成为很多人人生中的第一个汉堡,这新奇美妙的组合,每一口都是关于未知世界令人兴奋的新滋味。

图片

1990s

一口热辣点燃热情期待

90年代风风火火地拉开帷幕,人们的生活在悄悄地改变。“因特网”、“大哥大”这些新事物正在为新生活打开局面,每个人都在摸索中开辟自己的方向。

汉堡、炸鸡、冰淇淋、色拉……肯德基仿佛代表着高效、美味、时髦、多元。1991年肯德基香辣鸡翅第一次现身,一口过瘾热辣点燃了人们对新生活的热情与期待,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图片

2000s

24小时的梦想加油站

进入新纪元,生活的节奏开始不自觉地加快,人们满怀希望地为更好的生活奔忙,在城市中寻觅自我实现的路径,努力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

肯德基宅急送的出现,让人们足不出户的同时享受熟悉的美味;第一缕晨光中的早餐和一盏24小时不灭的灯,让人们感受到肯德基所给予的温暖。

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当追逐梦想的脚步需要停一停充个电的时候,肯德基的安心美味永远在身边。

随着新纪元的来到,肯德基的第一款全家桶也创新问世,从此美好的欢聚又多了一种幸福滋味。

2003年,肯德基推出首款中式产品——老北京鸡肉卷,熟悉的中国味道背后,是肯德基想要越来越“懂你”的用心。

2007年上市的雪顶咖啡,成为饮料界的一次经典创新,带来了夏日初恋般的浪漫滋味。一次次的“第一次”也是肯德基在中国不断为梦想助力的成长脚步。

图片

2010s

美味的多样打开方式

又十年过去,智能手机开始改变人们交互的方式,手机点餐、移动支付、自助取餐,世界正悄然无息地发生改变,而肯德基也带给人们更新潮多样的体验。

越来越多样化的美味从餐厅里来到了人们的会议室,聚会的餐桌,草地音乐会的现场……在更丰富的场景下带给人们无限可能。

2016年,肯德基引领餐饮业界之先,打造肯德基“超级APP”,将点餐、肯德基宅急送、社交互动、会员服务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在数字化的探索中带出前沿节奏,也把“肯德基”从最初的“洋快餐品牌”具象化为人们身边的一位贴心朋友,一路陪伴,一起成长,一起经历人生的各种美好滋味。

图片

2022年

经典重回,相聚分享

时间来到2022年,当大家再度一起分享肯德基的时候,已然更珍惜彼此相聚的时光,和熟悉的美食所唤起的真实美好。

何不通过分享美食把钟爱的味道,幸福的感觉统统卷起来,让我们一起经典重回,再度品尝中式风味满满的老北京鸡肉卷吧!

从2003年上市以来,即使你已记不清那些年吃过多少个老北京鸡肉卷了,但你也许还记得第一次吃到它的场景?还记得是和谁一起,在哪里吃的吗?期待评论区你的精彩故事哦!

图片

肯德基35周年有优惠,复制链接 https://appcoupon.kfc.com.cn/taroCoupon/index.html#/taro/pages/kfcCardBag/index?selectIndex=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