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营养品进博会摆出“全明星阵容”,还亮出最新目标

作者:小食代

上半年成功实现业绩逆转的惠氏营养品,在今年进博会上展出了旗下启赋、铂臻两大旗舰系列的多款进口明星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以及启赋未来、启赋敏适等跨境产品,全方位覆盖A2奶源、有机和敏感预防等细分领域。

在参加进博会的第五年,惠氏给自己找了一个新目标。日前该公司宣布将在原料和产品包装等环节实施一系减碳措施,其中启赋系列在乳品原料方面定下了2025年降低20%碳排放的目标。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表示,进博会为雀巢这样的外资企业提供了双向沟通、发展共赢的便利和保障,让企业有更为充分的信心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把握“中国机遇”。

前沿配方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启赋系列产品包括有启赋蕴淳、启赋有机等,其中启赋蕴淳在配方上应用了惠氏最新的母婴营养研究成果,主打“活性蛋白OPN+A2奶源”的组合。

资料显示,启赋自2011年上市至今,一直是惠氏主打的明星产品系列,从OPO结构脂、OPN蛋白到HMO母乳低聚糖,“启赋家族”的产品不断引进惠氏在母婴营养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配方。雀巢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经过今年以来的前三季度惠氏启赋录得市场份额的增长,并助力雀巢大中华大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此外,S-26铂臻的配方则应用了惠氏对婴幼儿早期营养和大脑发育研究的相关成果,比如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脑磷脂群,并被瑞士认定为“瑞士智造的代表”。

惠氏方面表示,进博会作为国家级的开放平台,已成为了全球创新产品和前沿科技的首发高地与聚集地。

“过去五年间,惠氏营养品陆续带来了母婴营养研究领域的创新产品,展示了在全球前沿技术研究领域的强大实力。得益于进博会的影响力和溢出效应,惠氏营养品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加坚定了服务中国市场的决心。”该公司称。

减排目标

值得留意的是,惠氏还首次提出了节能减排方面的目标。
该公司介绍,依托于母公司雀巢集团2050净零碳排放规划的不断实施,惠氏也在配方设计、产品包装、生产管理等领域全面推进可持续战略。例如在乳品原料方面,惠氏启赋系列与原料商开展合作开发,使用100%认证的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的棕榈油,计划2025年实现降低20%碳排放。

图片

而在产品包装方面,惠氏计划从2023年起陆续采用新一代的减碳包装,具体做法包括去除金属罐身的收缩套膜;罐盖采用生物材质塑料;使用便于回收的浅色罐盖和勺等。通过这些措施,可以使得惠氏奶粉产品的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三分之一。

此外,惠氏的工厂也将持续执行绿色生产管理减碳。据了解,该公司位于爱尔兰的Asketon工厂已获得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及AWS白金水资源管理认证,自2021年起已实现100%采购可再生电力,减碳达到2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