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四”恰逢年初五,这个春节肯德基做了些什么?

作者:小食代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新年,既是每年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也寄托了每个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与蓬勃向上的态度。

今年的新春佳节尤其具有特别的意义,久违了3年的返乡潮再次上演,许久未见的家人朋友终于团聚,各处都有万象一新、积极重启的景象。

尽管春节假期的余额就快用尽,但回顾过去的一个月,食品饮料行业的不少品牌都在用层出不穷的新春活动,提前为春节增添一份仪式感和期待,其中就不乏未曾缺席过重大时间节点的肯德基品牌。

图片

今天,肯德基在年初五用“疯狂星期四”,继续为春节营销增添一波“猛料”,让我们来看一下。

兔年第一个“疯四”

今天是星期四,也是大年初五传统迎财神的日子。肯德基在今天打响农历兔年“疯狂星期四”的第一弹,这一天造巧合,既让兔年的“疯四”开门红更加切题,也为这一红出圈的IP带来新的玩法和特殊的意义。

据了解, 今年是肯德基第一年在春节期间做“疯狂星期四”活动,且恰逢初五,品牌充分利用初五财神到的彩头,以“疯狂星期四,大年初五快(K)发(F)财(C)”来建立另一种“疯狂星期四”的消费者心智。

图片

恰逢年初五“疯四”,肯德基同样以优惠的价格带来黄金鸡块、葡式蛋挞等深受消费者喜欢的小食,给到消费者切切实实的价格回馈。

自2018年起,肯德基就以充满诚意的价格优惠计划,在每周的星期四,选取一些特定的单品,用比平日常规价更低的价格出售,用固定的时间建设消费者心智,提醒大家在每周四“薅羊毛”。

自推出“疯四”活动以来,肯德基凭借其本土化沟通策略上的敏捷性,不断与时俱进,开拓新的玩法。

2019-2020年,“疯四”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通过进行产品迭代,更多样化“疯四”产品选择,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疯四”的期待。

2021年,“疯四”的发展进入了第三个阶段,“疯四文学”出现了,通过“编故事+神转”的模式,让肯德基的“疯四”在短时间内火爆破圈:“你好,我是工藤新一……听说疯狂星期四黄金鸡块有奇效,希望大家V我50,助我一臂之力”、“拿什么和他比,他吃肯德基都不用等疯狂星期四”……至此,“疯四”不再只是促销和性价比,而变成了人人参与、具有热搜体制的创作大赛。

2022年,“疯狂星期四”迈入了第四个阶段,通过节日和社交热点的不断加持,肯德基将“疯四”变成了一种年轻人的狂欢和情绪释放的出口。去年年底,肯德基以更大规模和投入再次举办了“疯四盛典”,真正将“疯四”落地成一场年轻人的狂欢。

为更掷地有声地推出“疯狂星期四”概念的特别延伸,肯德基还配合开拓了一系列新玩法,例如今年与手机品牌vivo跨界合作,在1月12日-14日期间,随机抽取幸运消费者送出100套“疯四vivo联名礼盒”。

图片

经过4年的迭代与赋能,“疯狂星期四”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认可度很高的口碑活动。而在中国新年结合“疯狂星期四”,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营销方式的新组合,无疑又是肯德基另一种全新的尝试。

食玩“最中国”,耍出“正能量”

每年的肯德基金桶都结合了生肖元素,为其赋予中国传统文化的寓意。今年是肯德基与故宫合作的第三年。品牌钻研起故宫珍宝藏品上的纹样、颜色,将瑞兔、祥纹和七彩中国色带到了新春产品包装之上,且在包装上也有科普性的文物文化释义

图片

在这一精心设计的产品包装上,肯德基似乎想找寻到故宫文物上的所有美好祝愿,送给每一位消费者,同时通过文字注释,也将值得骄傲的中华文化精髓介绍给更多的人。

除了大金桶外,另有六种蕴含不同寓意的明艳中国色和吉祥纹样装点肯德基小食盒、咖啡杯,汉堡盒等等。无论选购哪一种食盒,都可以近距离领略到中华传统美学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农历春节这一节日能够与消费者进行情感共鸣的点有很多,肯德基则坚持以新春祝福为切入点之一,深挖传统文化的精髓,在视觉上展现中国美,既烘托了节日氛围,也呼应了当下年轻人对国潮、对传统美学的向往和认同

另外,作为肯德基新春的传统项目,“开始的力量”宣传片总能恰到好处地在一年之始为消费者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

令人惊喜的是,去年六一期间火爆全网、让成人儿童都在童趣中获得快乐的可达鸭在春节回归,成为了肯德基新年传统项目“开始的力量”的主角,“承担”起与大家一起找寻“开始的力量”的任务,希望可达鸭将“事事可达”的幸运带给所有人,鼓励大家用开心乐观的态度迎接未来,祝愿事事可达。

肯德基方面透露:“我们觉得六一的肯德基可达鸭玩具是大众心目中的快乐源泉,也承载着许多情感。2023年‘开始的力量’,也希望通过可达鸭,向大家传播快乐、积极、乐观。”

一年之计在于春。肯德基相信,“只要肯开始,但凡有力量,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品牌在农历新春以情怀和蓬勃的正能量为抓手,带着大家一同找到新年开始的力量,鼓励消费者们在一年之初开启更多美好,同时也潜移默化地传递品牌的正能量

此外,可达鸭还带来了全新“会唱歌的吸管”,一吸就唱,不吸就停,还是熟悉的六一神曲,边吸边唱歌的趣味玩法再度火爆出圈,引发消费者众多自发好评。另外,还有宝可梦家族的朋友们——皮卡丘、胖丁、鲤鱼王、喵喵等带来宝可梦新春系列玩具,每一款都有吉祥寓意,再次为消费者送上满满祝福。

图片

多地精彩联动

在1月,肯德基还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了新年主题的活动,邀请传统手艺人、体育运动员、生活达人们一起,为亲子家庭及更多消费者们生动解读中华美学,传递好运与积极的正能量

在北京,肯德基邀请大家“聚故宫,过小年”。被故宫祥纹“包裹”的肯德基金桶、饮品等包装华丽变身,化作手中灯笼、鞭炮等新春工艺品,在小年时分邂逅故宫美景,将喜庆的祝福传递给大众,让欢喜气氛开启幸运新年。

图片
北京

餐厅中,还有故宫宫廷文化讲师为肯德基会员们讲解古代年节文化和宫廷纹样吉祥含义;北京工美大师与巨大花丝镶嵌宏“兔”吉祥祈福灯牌亮相,吸引亲子家庭们共同参与亲手体验非遗花丝镶嵌。

肯德基的主题餐厅为大众打造沉浸式环境,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结合故宫美学元素,体验多元的中华新春传统文化。在广西,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开门迎“桂”客,品牌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合作,在三街两巷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行新春八桂年俗微影展。

展出期间,品牌还邀请到了广西专业侗笛演奏老师,悠扬笛声传递侗族美好新春祝福。更有桂林恭城瑶族打油茶,作为新年待客之礼招待现场嘉宾。

南宁

在南昌,肯德基新春故宫七色包装邂逅江西名胜风景。鎏金、大红、明黄……不仅醉人的颜色交相辉映,肯德基还在海昏侯国遗址、滕王阁等处精彩“出镜”,当地达人们身着非遗夏布服装,手持肯德基金桶,用灿烂笑容刻画2023年新春的快乐印记。

肯德基结合本土风俗文化,深度挖掘不同民族过年习俗的精髓,为大众献上一场“新春民俗盛宴”。

在沈阳,肯德基邀请亲子家庭“组团”参与新春活动。活字印刷、DIY纸灯笼……在肯德基里爸爸妈妈和孩子共享欢乐家庭时光,同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经典文化的种子,感知国潮概念,赋予新年团聚更深刻的文化意义。

图片
沈阳

此外,三亚的仿古游船、投壶,上海的写对联、国潮文化大片,郑州的非遗唐三彩等民俗特色或城市文化,都为肯德基的“国潮风”带来了更丰富多元、生动有趣的解读和落地

三亚
上海
郑州

不难看出,在传统元素的活动中,肯德基根据门店所在地,深入挖掘当地独一无二的传统文化特色,以文化为核心为活动赋能,也赋予了品牌更丰富的内涵以及与中国消费者更深的联结

配合“开始的力量”宣传片的推广,肯德基还邀请小朋友们到店,与可达鸭一起玩起了游戏。在肯德基新春灯会中,小朋友们可以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可爱的宝可梦玩具。

在广州的“事事可达心愿事务所”,家长们带着孩子将新年愿望写在便签里,贴在巨型可达鸭板上,希望愿望实现,也体会家人陪伴、合家欢聚的快乐。在让可达鸭帮助大家“事事可达”的同时,肯德基也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简单的快乐真的带来了大家的身边。

图片
广州

在长沙、福州等地,大家共同欢聚在肯德基餐厅,一起享受自在美好。

长沙
福州

今年的春节是防疫政策放松后的第一个假期,由于没有了出行限制,久违3年的返乡潮再次出现,许多人奔走在回家团圆的路上,也有许多人为了保障大众的顺利出行而依旧在假期间工作奔忙。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肯德基敏锐地关注到了这些“奋斗者”们,向他们送去了温暖

在长沙,肯德基将目光锁定货车司机、快递员等重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春节还在路上的他们送上一桶惊喜与温暖。起居基本都在驾驶舱里的货车司机收到新春礼包;春节快递进入发货高峰期,繁忙的顺丰快递员们也在收货站点吃上了热乎乎的肯德基美食。

长沙

而在福州,环卫工人被邀请到肯德基餐厅,享受亲子团聚的快乐,感谢他们常年的付出。在重庆和合肥,肯德基将善意送上街头 ,让美好相伴大家。肯德基的这波有爱行动,温暖了社区一众人的心。

福州
合肥
重庆

在郑州等城市,肯德基为社区特殊群体、基层工作人员等无法回家团聚的人们送去瑞兔揽金桶等美味,传递新年的祝福,传递来自肯德基的关爱。连年为新春精心准备的千万肯德基员工们,都希望努力通过美味,来给大家提提气,加加油,新的一年更有好心情。

重庆
郑州

1987年,36年前的那一个兔年,肯德基正式进入中国内地。不可否认,肯德基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带给消费者的除了美味的食物外,还有随着品牌发展而不断衍生的正能量。近几年,肯德基在中国重大传统文化节日方面也在不断深挖、突破、创新。

今年新春,肯德基再次超越了单纯的餐饮品牌,围绕着消费者的情绪点,从物质满足到精神启迪到回馈社会,一步步升华春节营销内容,用消费者参与的双向互动,为他们提供简单却有力量的情绪价值,引发情感共鸣,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并巧妙地深化品牌形象。

每个新年,肯德基都以美味为原点,为心怀美好、奋力向前的人们送去一份份温暖治愈的陪伴力量。今年的新春佳节,肯德基如期而至;在未来的每一个新年,希望肯德基都会带来这样一份暖心的陪伴。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