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气泡水今天官宣重要升级!顺道连“日系”风标签也没了

作者:小食代

在饮料旺季到来前,元气森林针对最核心的0糖气泡水进行了一次“由内到外”的升级。

今天,元气森林正式宣布对旗下气泡水进行产品升级。元气森林气泡水产品负责人李绯悦表示,本次升级以口感上的“气更足”为核心,同时包装也有调整。

在此次升级中,包装是最直观的变化。

小食代在发布会上留意到,该公司展示的升级版气泡水包装更改了核心位置的商标,即由原先更常见于日语的“気”字,转为简体中文的“气”字。此外,升级版包装还在商标旁增加了“气更足”的红色字样,并新增了0山梨酸钾、0苯甲酸钠的标识,“强调元气森林0防腐剂的决心”。

图片

事实上,此次升级也是元气森林撕掉“日系风”标签的最新动作。广东省食安保障促进会副会长朱丹蓬指出,元气森林两年前便开始了去“伪日系”的动作,随着后来品牌认知度逐渐加强,去“伪日系”的力度也越来越大。

小食代介绍过,2020年,这个以日系风格包装而为人熟知的品牌低调变更了其标志性的Logo——从“元気森林”变成了“元气森林”,变更范围包括官方社交账号平台和宣传物料等等。但当时,元气森林气泡水仍保留了“気”的商标。

另外在口感升级上,元气森林气泡水则强调提供“每口都气足”的体验。

李绯悦指出,“气足是气泡水的灵魂”。该公司从用户洞察中发现,消费者一方面希望有“击喉感”,即溶解于水中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来形成气泡,并在口腔和喉咙炸裂开带来的感觉。另一方面,他们也追求气泡的持久力,也就是开瓶后气泡能长时间停留在液体里,在后续饮用过程中持续享受“击喉感”。因此,元气森林气泡水也围绕这两个方向做出升级。

元气森林升级版气泡水外观

李绯悦称,实现“气更足”对于无糖气泡水而言并非易事,原因在于后者配料表过于干净,很难像有糖饮料一样有效阻拦气泡的“逃逸”。在此次升级中,元气森林研究院经过千百次实验后,为气泡打造更稳定的“保护体系”,提高了气泡的持久性。

“虽然广告上那种气泡涌出来的画面看起来气足,但实际上这恰恰表明气泡已经从液体离开,等我们喝的时候反而已经没气了。”她说,“‘看起来气足'和‘每口都气足',我们选择后者。”

在发布会上,元气森林并未透露升级版气泡水的上市时间和铺货计划。而小食代今天在便利店和品牌电商旗舰店浏览发现,其气泡水外观仍为升级前版本。

图片

对于元气森林气泡水的升级,朱丹蓬认为,该举措是公司希望夯实原有的大单品基础,以解决增长挑战。

“元气森林现在的经营遇到了困境,它也在不断寻求培育出又一个大单品,但目前为止的整体效果应该是不理想的,所以可能后来还是决定继续把气泡水做创新迭代,夯实基础,也不排除是为未来寻求资本市场支持做准备。”朱丹蓬说。

在今天发布会上,元气森林也披露了产能布局的最新进展。

该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其自2019年开始布局的“5大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全国战略布局基本完成,第6座工厂也已投入建设,自有工厂所有产线均为无菌灌装生产线。其产线造价高达传统生产线的2-3倍,但从料液、包装到环境均可以做到全程无菌,进而可以做到不添加山梨酸钾、苯甲酸钠等化学防腐剂。

图片

“如果产品需要添加防腐剂,那就别做!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对内、对外的正式发布而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曾在2023年初发出的内部信中强调。

小食代了解到,在针对最核心的产品升级后,元气森林的更多市场动作还将陆续落地。

元气森林气泡水品牌负责人虞海宇在发布会上透露,未来几个月,元气森林还将推出更多“重磅新品”。今年,元气森林会和其他品牌展开产品、内容和营销等层面的突破性合作,探索更多可能。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