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在华奶粉全线通过新国标!新阵容迎接“大考”

 作者:小食代

小食代今天从惠氏营养品了解到,该公司旗下在华所有在售奶粉品牌包括惠氏启赋蕴淳、惠氏启赋、惠氏启赋蕴萃、惠氏S-26铂臻、惠氏S-26幼儿乐、惠氏S-26莹萃和惠氏臻朗,共7个系列、合计21个配方已全线通过新国标注册。

据惠氏母公司雀巢昨天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度全年大中华大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了高个位数的增长,其中启赋的市场份额呈增长趋势。

惠氏作为目前手头持有最多“新国标”配方的外资奶粉品牌,也有望助力其今年在激烈的内分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先机。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全新阵容

奶粉新国标注册对企业的研发能力、配方的科学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驱动婴幼儿配方奶粉回归配方本身。

资料显示,新国标的升级聚焦两大核心升级,一方面基于对中国母乳的研究成果设定奶粉营养值,参考母乳中三大宏量元素的含量和组成,分别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层面调整含量范围以及规定组分种类,不仅对短期健康有益,也着眼考虑长期健康获益。

另一方面,三个阶段的奶粉产品各自拥有对应的独立国标,为生命早期不同月龄段给予了更精准的喂养指引。

为了顺利通过奶粉新国标,惠氏从2020年3月开始准备新国标注册工作。此次全面升级后的配方除了满足新国标的基本要求之外,惠氏还将自身多年来对母乳成分、结构及功能的深入研究成果,和依托雀巢集团全球科研资源和创新优势相结合,希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科技创新营养解决方案。

据了解,今年惠氏启赋在奶源和工艺的提升上“保留更多天然活性成分”,前沿科技更专注于母乳中的活性成分母乳低聚糖(HMO)。惠氏S26结合其5年临床实证研究成果”新一代脑磷脂群“,在第一时间转化为其新国标产品配方的创新应用,真正做到用科研驱动产品创新。

此外,今年惠氏旗下奶粉产品也将陆续启用新一代减碳包装,去除金属罐身的收缩套膜,罐盖采用生物材质塑料,使用便于回收的浅色罐盖和勺,使得一罐奶粉的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三分之一。此前,该公司曾透露惠氏启赋系列在乳品原料方面已定下了2025年降低20%碳排放的目标。

迎接大考

近年来在人口出生率走低以及母婴行业迭代加速所带来的竞争加剧等趋势下,奶粉行业普遍面临着增长压力。而随着今年2月22日奶粉新国标落地,奶粉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对于头部奶粉品牌而言,率先完成新国标升级无疑是在今年这场竞争中赢得市场先机的一大关键因素。

对于去年实现在华业绩扭转的惠氏而言,随着旗下奶粉品牌顺利“通关”,未来几个月新国标产品有望陆续推出市场,可谓“弹药充足”。

在昨天发布财报后的业绩会议上,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特别提到了中国市场婴幼儿营养品业务的改善。

他表示,雀巢非常详细地了解该业务在中国市场的运营,特别是其分销系统和分销渠道,“尽管该市场的出生率比较低,但是我认为在一年之内,这些工作会给业务带来非常显著的改善”。与此同时他也再次指出,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小食代曾介绍,雀巢在去年10月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2022年三季度惠氏启赋市场份额回升,并助力雀巢大中华大区婴儿营养业务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雀巢集团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张西强此前也曾谈到,提振奶粉业务首先要摸清楚市场情况,而最核心的调整在于渠道营销上变得比以往更加精准,从而提高渠道效率,同时更精准地找到人群,并通过高效率的服务获取更高利润。

不过,惠氏当前还面临着原材料、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的成本提升以及市场环境、本地品牌造成的竞争压力加剧等挑战,只有持续实现快速增长才有可能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今年惠氏将重点聚焦在创新和提高品牌力、加强渠道投资效率回报、优化供应链以及确保产品新鲜度等方面的工作。

值得留意的是,去年5月惠氏也迎来了大中华大区的新帅闵慧琳。展望2023年,新帅加上新国标产品阵容的组合将为惠氏在2023年带来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