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颠覆性”加油

作者:何丹琳

星巴克曾高调预告过的“秘密武器”终于来了!

今天,这家全球连锁咖啡巨头宣布推出一款颠覆性的全新咖啡——Oleato。“这一全新饮品系列打破常规,在星巴克阿拉比卡咖啡中加入一整勺Partanna冷压特级初榨橄榄油,创造出丝绒般柔滑、细腻微甜的丰盈口感,赋予每一杯咖啡焕然一新的风味与质感。”该公司介绍说。

图片

小食代留意到,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21日,星巴克在位于米兰的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举办了新品发布晚宴,星巴克创始人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上台介绍了这款被其形容为“炼金术”的新品。

这就带大家一睹为快。

咖啡+橄榄油

这一新品系列将率先在其“灵感诞生地”意大利上市。

星巴克表示,Oleato系列将于2月22日在意大利各星巴克门店推出,包括:Oleato™拿铁、Oleato™冰震浓缩和Oleato™黄金绵云冷萃三款咖啡饮品。位于米兰的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也将在2月22日为顾客首次推出五款饮品:Oleato™拿铁、Oleato™冰可塔朵、Oleato™黄金绵云冷萃、Oleato™解构和Oleato™黄金绵云咖啡马天尼。

“我们计划逐步将这一系列推向全球部分市场。今年春天,Oleato将率先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亮相,同年稍晚登陆日本、中东和英国市场。”该公司表示。小食代今天从星巴克方面了解到,中国市场暂时还没有新品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小食代曾经介绍过,在霍华德·舒尔茨乃至星巴克的“发家史”上,意大利扮演了重要角色。“1983年,当我第一次造访米兰时,我就被这座城市咖啡馆中的社区氛围、人与人之间的联结感以及咖啡热情所深深吸引。正是那一趟旅行启发了我,将手工调制的浓缩咖啡饮品带回了星巴克和美国。”舒尔茨回忆说。

现在,这位“星巴克之父”再次从意大利的饮食文化中寻觅到了灵感。这一次是:咖啡+橄榄油。

“今天,我的感受和40年前一样强烈。Oleato让我们看到了全新的可能,以一种颠覆性的方式来享用每一天的咖啡。”舒尔茨说,Oleato将两种天然的优异食材——星巴克阿拉比卡咖啡豆和Partanna冷压特级初榨橄榄油组合在了一起,“这焕发出了奇妙的味觉体验,也代表着咖啡世界的下一场变革。”

星巴克今天表示,在意大利部分地区的家庭,有着世代相传的饮食习惯——每天享用一勺特级初榨橄榄油,来唤醒充沛活力。正是这一发现,将星巴克与意大利特级初榨橄榄油品牌Partanna联结在了一起。后者有着100余年的历史与传承,始终致力于种植与制作特级初榨橄榄油。

图片

下一个“财富密码”?

很显然,这家连锁咖啡巨头对这一新品类的“吸金能力”寄予厚望。但是比起希望新品能为收益做出重大贡献,星巴克的高管们似乎更希望把它作为一出有教育意义的“励志剧”。

无论是对于我们的业务还是对于我们作为一家公司的宗旨而言,转型都是星巴克实现增长的催化剂。我们对这种增长思维的拥抱,意味着我们对变革行灵感的追求永无止境——我们必须始终寻找新想法或者可以转化为非凡事物的旧想法。”今天,舒尔茨在一封公开信中说道。

“今天,我们重申了我们向世界各地的顾客提供咖啡创新的抱负,将两种历史悠久的意大利传统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种新的咖啡仪式——这一独特炼金术来自于两种大自然的美妙食材:咖啡和橄榄油。”他说。

舒尔茨表示,许多人以前低估了星巴克,但他们错了。“我充满乐观地认为,当我们跟随直觉,致力于咖啡的艺术和优雅,拥抱我们对体验的热情,并支持我们的绿围裙伙伴为顾客提供关怀时,我们每次都会超出期待。”

他还表示,凭借这种意想不到的成分的炼金术,“我们回归了50多年来让星巴克与众不同的创业精神。我坚信,我们不断超越合作伙伴和客户期望的持久动力是我们未来的关键。

“小食代留意到,围绕“咖啡新体验”,这一新品系列首先是从原料上下功夫。

图片

据介绍,星巴克的橄榄油合作商Partanna采用上等的地中海橄榄,调制了一款特级初榨橄榄油。其中使用了产自西西里帕尔坦纳地区的优质Nocellara del Belice橄榄(又名Castelvetrano橄榄)。这款橄榄油与星巴克咖啡的融合,能解锁出“柔滑美味”的体验。

“创作这一系列饮品时,我们不断从二者丰富的历史和起源故事中获得灵感,”星巴克饮品开发负责人艾米·迪尔格(Amy Dilger)说,“在星巴克咖啡中融入橄榄油,会产生一种丝绒般柔滑的丰富质地。橄榄油那奶油般的圆润口感,融合咖啡柔和、巧克力般的风味,堪称绝配。”

“Partanna橄榄油的一大特别之处,在于它独特的微甜坚果风味,令人想起奶油焦糖酱的浓郁顺滑。这与我们的咖啡堪称天作之合。”迪尔格说,“无论您享用Oleato系列的热饮还是冷饮,都能拥有这种充满质感的舌尖享受。”

图片

另外,率先上市Oleato的部分市场也将开放相应的客制化服务。

星巴克表示,顾客可以在部分饮品中要求增加一份(相当于一勺)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这一份橄榄油将以蒸煮、冰摇或搅打的方式,加入选定饮品中(如浓缩咖啡类与茶拿铁类饮品)。黄金绵云同样也将作为客制化选项提供。

自星巴克成立伊始,由咖啡、食物和人文联结所组成的意式浪漫,始终是星巴克体验的灵感之源。从1984年的第一杯星巴克拿铁,到星巴克南瓜丝绒拿铁、气致冷萃以及近期的冰震浓缩系列,星巴克也在不断为顾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咖啡饮品。

“无论是在咖啡艺术还是科研创新上,我们都渴望继续成为全球精品咖啡的引领者。这一初心,自50余年前星巴克首次开门迎客起至今,从未改变。我们拥抱传承,也持续用全新的产品体验来超越顾客的期待。”舒尔茨今天说道。

图片

链接:星巴克Oleato系列菜单

各星巴克门店即将推出的Oleato系列饮品包括:

Oleato™拿铁:浅雅烘焙的星巴克黄金烘焙浓缩咖啡爽滑微甘,在其中加入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再搭配口感绵密的燕麦奶,制成丝绒般柔滑丰盈的拿铁。

Oleato™黄金绵云冷萃:将香气馥郁的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注入奶沫中,缓缓倾泻入爽滑的冷萃咖啡中,带来柔和的甜感。

Oleato™冰震浓缩:在这款纯粹的咖啡饮品中,有着榛果风味、浓郁的浓缩咖啡、绵密的燕麦奶与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交织出丰富层次与香甜气息。

图片

星巴克臻选米兰烘焙工坊首次推出的五款星巴克臻选Oleato饮品包括:

Oleato™拿铁:在星巴克臻选浓缩咖啡和绵密的燕麦奶中注入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带来丝滑醇厚的拿铁。

Oleato™冰可塔朵:星巴克臻选浓缩咖啡、德麦拉拉糖浆、橙味比特酒、燕麦奶融入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加冰块并以橙皮点缀。

Oleato™黄金绵云冷萃:星巴克臻选冷萃以香草糖浆增加柔和甜味,覆上融有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冷奶沫,带来馥郁香气与微妙甜感。

Oleato™解构:这款饮品以橄榄油与柠檬汁向传统意大利烹饪致敬。它融合了星巴克臻选浓缩咖啡与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再覆上丰富的百香果冷奶沫。

Oleato™黄金绵云咖啡马天尼:混合星巴克臻选浓缩咖啡、伏特加与香草籽糖浆后,覆上由香草甜奶油与Partanna特级初榨橄榄油融合制成的冷奶沫。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