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旗下爱益森联名央视动漫《西游记》,释放国货品牌新势能

作者:何丹琳

被澳优视为“新的增长极”的益生菌业务又有大动作了!

小食代留意到,2023年2月28日,在位于长沙的澳优全球总部大楼,澳优举行了旗下营养品品牌爱益森X央视动漫《西游记》IP联名发布会,官宣“中国菌与国民级IP”的梦幻联动。

过去两年多时间里,这一诞生于2020年的本土初创品牌已迅速在营养品行业崭露头角。2022年,凭借产品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爱益森在多个平台拿下了宝宝益生菌口碑排行榜第一。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一心壹亿’(注:指厂家出货的销售额计划在2023年达到1亿元)。“爱益森总经理肖罗在发布会上表示。那么,这一营养品品牌在2023年要如何聚势突围呢?爱益森的答案是:坚持做“品牌”。

图片

“酷品牌”

作为澳优集团“黄金十年”个性化营养品全阶段营养呵护体系布局中的重要一环,爱益森在澳优集团全产业链资源、专业研发团队及佳贝艾特渠道资源的鼎力加持下,正朝着“营养品行业领导品牌”的目标发力。

澳优中国区副总裁、佳贝艾特总经理李轶旻在发布会上指出,2023年,爱益森将坚持三个驱动,第一是产品驱动,打造更丰富的、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成为行业产品创新的代表;第二是渠道驱动,提供更高效的响应机制,更便捷的数字化营销系统和更好的会员运营服务;第三是品牌驱动,以这次与央视动漫IP联名为出发点,将会有更多的投入。

澳优中国区副总裁、佳贝艾特总经理李轶旻

“爱益森是集团的酷品牌,也立志做消费者心目中的酷品牌。”她说,爱益森与《西游记》IP的梦幻联动,是优质的中国菌品牌与跨越千年文化的中国本土英雄IP的“强势集结”,必将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

李轶旻又表示,佳贝艾特作为爱益森坚实的后盾力量,将继续在导购、会员、渠道关系等板块给予“全力支持”,给予爱益森渠道与消费者更多的品牌信心。

小食代曾介绍,作为被集团寄予厚望的品牌,爱益森自上市之初起,将交给了负责澳优旗下主力品牌“佳贝艾特”的团队运营。该公司曾表示,有信心将爱益森打造成为下一个“佳贝艾特级别”的产品

图片

根据最新财报,2022年上半年,澳优营养品业务录得收入7880万元,同比增长15.4%;特别是益生菌相关产品录得总销售额为5400万元,同比增长82.4%,其中核心产品爱益森首护已覆盖27个省份逾2600家线下门店,并进驻多家大型电商及新零售平台。

联名《西游记》

在“品牌驱动”的策略底下,这一新兴国货品牌首先将目光放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大IP上。

众所周知,《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神话小说的经典之作。作为最为头部的中国传统文化IP之一,它陪伴了无数80、90、00后成长,成为童年记忆中无法抹去的一个部分,而且还用讲故事的形式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而在不同的年代和领域,爱益森同样也在讲述着一个“中国故事”。凭借澳优旗下亚洲第一大益生菌原料供应商锦旗生物自主研发获批的中国第一株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株——鼠李糖乳酪杆菌MP108,爱益森推出了首护小橙盒益生菌,打破了“外国菌”垄断中国市场的现状,为中国益生菌行业树立了“标杆”形象。

图片

截至目前,爱益森已有七款产品,包括多款婴幼儿益生菌以及乳铁蛋白羊乳粉、DHA凝胶糖果等,致力于以多维创新,打造“更适合中国人的新营养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

“本次合作也是《西游记》在新营养品品牌开展的首次联名合作。爱益森虽然是个年轻的新营养品品牌,独立的品牌精神、坚定的本土情怀、发展的中国态度等,与中国本土英雄孙悟空展现出的文化形象高度相契。” 央视动漫集团商务BU总监千家骏表示。

央视动漫集团商务BU总监千家骏

当80/90/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营养品教育全方位渗透、2000余品牌营销铺天盖地,消费心动阈值越来越高。中国菌&中国超级英雄的梦幻联动,传递出了爱益森品牌热爱中国文化,做好中国品牌,守护中国宝宝的美好愿景,有望在营养品领域“杀出重围”。

新的增长极

对于产品、渠道、品牌“三大驱动”战略,爱益森总经理肖罗在会上谈及了更多具体的打法。

他指出,爱益森将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消费者更喜爱的产品与活动,坚持高颜值(Beauty)、强差异(Exclusive)、好体验(Tasty)、新内容(Superior)的BEST模型打造“更适合中国人的新营养品”。

爱益森总经理肖罗

与此同时,肖罗表示,爱益森将坚持赋能渠道,“立体式”服务经销商,提供更高效的响应机制、更便捷的数字化营销系统,并确保产品货龄的新鲜度,与渠道一道“共生共赢”。

此外,他表示,今年爱益森将“海、陆、空”(注:分别指抖音等社交平台种草、线下快闪店互动、分众电梯广告投放等)全域整合多元化营销,释放品牌新势能,放大品牌声量,为行业、渠道、消费者树立起更高的国货自信。

图片

事实上,持续加码营养品领域的背后,是澳优“黄金十年”的战略布局。

目前,澳优“黄金十年”战略收官战最后一个三年计划已启动。根据规划,2023-2025年,澳优将聚焦“从一个中国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发展成为全球化的高端营养品及营养健康服务公司”。

该公司高层在发布会上指出,爱益森是澳优营养品业务版块很重要的一支生力军,澳优将继续举全集团之力,以现代科技及全球资源将爱益森培养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推动澳优实现“黄金十年”战略目标。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