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地球日,肯德基喊你一起做自在循环青年

作者:小食代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地球日的诞生源于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倡议,众多知名企业都在携手消费者一起守护“众生的地球”。

从咖啡渣充“植”盆栽到“小绿杯”......为了充分利用大众对这一节日的关注,肯德基今年以“循环再利用,为地球充‘植’”为主题,推出系列活动,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循环利用资源,呼吁消费者做“自在循环青年”。

图片

我们具体来看看。

自在循环

在今年的地球日期间,肯德基以“循环再利用,为地球充‘植’”为主题,发起消费者活动,让用餐过程中的举手之劳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感受到

首先,肯德基对上海指定门店和部分其他门店回收的咖啡渣进行脱水处理,将咖啡渣与密胺树脂进行混合,通过机器压塑的方式塑造成花盆形状,最后进行烘干,制作成自然自在咖啡渣充“植”盆栽套装(咖啡渣花盆)。

其次,在4月20日至22日,消费者在全国20家活动指定肯德基餐厅购买任意款K COFFEE,就能获得自然自在咖啡渣充“植”盆栽套装

同时,在此期间,肯德基指定20家门店的燕麦拿铁包装也都已经换成了“小绿杯”。据了解,在3月12日至今年年底,燕麦拿铁都会是肯德基餐厅菜单的“自然零碳”之选,在这个时间段内,所售燕麦拿铁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肯德基都会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进行中和。

图片

在传播方面,肯德基利用其代言人朱一龙的流量,在社交平台发起了#做自在循环青年#的话题互动,邀请消费者分享他们的环保生活日常。肯德基,赞3171

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提高,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成为了企业展现社会责任的平台,消费者对类似活动的期待与参与度的阈值也不断被抬高,一方面既希望与自己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可以通过举手之劳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量,另一方面,又希望品牌的活动新鲜有趣,带来新的体验。

在此背景下,肯德基用创意和科技让咖啡渣重新回归生活,并将其打造成“循环青年”的时髦单品,又通过一杯“自然零碳”的“小绿杯”燕麦拿铁和门店咖啡渣的回收利用,让常见的消费场景成为“循环青年”们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新阵地,让大家通过随手的简单举动,成为肯德基的伙伴,加入到循环利用的行动中来,同时也将一杯咖啡背后的环保意义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鼓励更多人开启绿色循环生活方式。

肯德基品牌一直以来倡导随手公益的理念,在肯德基用餐过程中通过随手的一个选择、行为为地球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当中,肯德基中国总经理汪涛也号召消费者能跟肯德基一起倡导自然自在的生活方式:“2023 世界地球日,来肯德基一起做循环青年,用创意、有趣的方式参与环保,把环保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起推动可持续发展。”

而长期以来,肯德基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相关环保举措。比如从2018年开始,肯德基在餐厅中推出了可循环餐篮,并在全国门店推广。

这一看似微小的改变使得餐厅里的垃圾总量平均下降20%,全国肯德基餐厅预计每年可节约超过2000吨纸张消耗,肯德基餐厅也借此获得了“年度创新公益项目”奖。

多年来,肯德基也持续在全国门店推行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减塑行动、垃圾分类等轻松环保的行动。

商业向善

资料显示,从自有的餐厅,到政府、行业协会、社区,肯德基绿色减碳的足迹不断扩大。在肯德基,绿色环保、节能减碳不是“世界地球日限定”,而已经深深扎根于品牌,成为企业文化与日常经营的一部分。

2022年11月,肯德基中国的母公司百胜中国提交的温室气体中期减排目标已被“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 组织批准,由此百胜中国成为中国首家实现该里程碑的餐饮企业。

此前,百胜中国已承诺将遵照SBTi要求设立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及路径,以支持《巴黎协定》“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之内”的长期目标,并力争实现2050价值链净零排放。

在此目标下,肯德基将减碳、绿色环保等理念融于日常运营,并持续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提升大众的减碳意识,倡导低碳生活。

事实上,早在2017年,肯德基就要求所有新建餐厅100%符合百胜中国绿色建筑标准,并将能耗控制、室内空气质量、温度控制等纳入考量范围,可持续餐厅建设初见雏形。

在去年的世界地球日上,肯德基在北京和杭州同时“上新”了创绿先锋店——小绿店,餐厅通过集成采用屋顶光伏、IoT物联网等节能减碳技术,将减碳理念付诸实践,进一步加强绿色减碳的力度,同时将该理念打造成一个创新型环保主题门店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方位绿色互动体验空间,也为绿色餐厅模式打开思路。

图片

据肯德基透露,在不久的将来,“小绿店”还将“去到”线上线下更多的地方,品牌将进一步提升这一绿色空间的普及度。

去年8月,肯德基发起了自然自在碳中和林项目,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捐赠了48.12万元,在腾冲市古永国有林场营造碳中和林150亩,在多树种、分层次、兼顾生物多样性等基础上,营造乡土树种云南松+秃杉混交林,在3年内计划种植2万余株,用其产生的碳汇量抵消肯德基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古永国有林场副场长番承珺曾预算:“按照一亩云南松+秃杉混交林每年吸收0.6至0.8吨二氧化碳计算,项目完成后,在未来20年预计吸收碳排放2400吨二氧化碳当量。”

9月至11月,坚持了三年的肯德基“食物驿站”再升级,在全国35个城市,180家肯德基餐厅,300个社区,共推“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的公益行动,将2万多份余量食物免费供应给需要的人,向公众倡导珍惜食物,通过“食尽其用”为更多的人带去便利,同时减少碳排放。

图片

无论是通过一杯咖啡带领消费者发现可持续发展的涵义,还是植树造林,保护生物多样性,或是对绿色商业模式的大胆尝试,肯德基都在挖掘创意,保持新鲜,持续输出,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提升大众的环保意识,用持续的社会实践承担起品牌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探索“商业向善”的更多可能,为可持续发展事业不断注入新的力量,也为行业树立了大企业的表率和带头作用。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