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学优力率先入选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项目

作者:小食代

学龄阶段的孩子虽然比婴幼儿时期吃得多,却未必吃得对?一组调研数据显示,我国6-17岁学龄儿童存在膳食结构摄入不合理现象,且地区差异明显。

昨天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围绕“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作为该促进会合作伙伴的美赞臣中国昨天签约成为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活动的合作单位,公司旗下的学优力学生奶入选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活动的学生营养品,支持北上广深学校营养健康教育。

“我们很荣幸与促进会继续加深合作,携手倡导为中国儿童定制精准营养,助力改善儿童青少年营养状况。”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昨天表示,公司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共同设立的美赞臣学优营养科研基金(简称“学优营养科研基金”)是公司发挥自身科研专长,支持中国学生营养的重要载体之一。该基金昨天也公布了最新一批资助的科研项目名单。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精准营养方案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与美赞臣学优力发起联合倡议,承诺将共同倡导关注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与营养。

“我们将秉持科学实证理念,致力于为中国儿童定制精准营养,以‘精细化营养’与‘精准化定制’方案助力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美赞臣中国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研究员昨天分享了一份覆盖全国12个省市,对合计1485例3-12岁儿童膳食模式及营养素摄入进行的关联性分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

她指出:“上述调研结果证实,改善食物多样性将会减少微量营养素缺乏带来的‘隐性饥饿’风险,因此我们认为应该关注中国儿童青少年的膳食结构,为他们定制精准营养解决方案,这一理念将会有效推动学生营养进一步改善。”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美赞臣中国在2020年底推出了旗下首款面向6-14岁学龄人群精准营养需求的学优力学生奶粉。该款产品在配方设计上结合了国内中小学生在身高、视力、脑部发育等方面的特点,添加了13种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包括钙、维生素D、维生素K、DHA等,同时不添加蔗糖,在儿童换牙关键期助力保护牙齿健康。

助力实证科研项目

值得留意的是,昨天学优营养科研基金还公布了第二批获得其资助的科研项目,包括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9家单位,将就儿童健康微生态与免疫、认知发育、新兴食品功能原料对儿童健康成长影响等方面开展研究。

据悉,最新一期学优营养科研基金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招标,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营养与健康”相关的科学研究项目,并在5月初完成了专家审评,从20多个研究计划中筛选出9个立意新颖、科研思路清晰、研究目的明确且具有应用价值的项目进行资助。

最新获得美赞臣学优营养科研基金资助的9个项目

此前,该基金已成功资助了卫生、教育、农业农村等领域的10个相关研究项目。
相关数据表明,一方面,我国城乡学生的营养状况依然存在明显差异,城市儿童脂肪供能比过高,因肥胖引发的慢性病已经出现,而贫困农村儿童蛋白质摄入质量较差,仍存在营养不良问题;另一方面,我国学龄儿童维生素与矿物质摄入不足,遭受“隐性饥饿”困扰,智力和体格发育受到影响。此外,近视、龋齿等问题也严重阻碍了我国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美赞臣中国方面表示,3-14岁是人生第二段快速生长期,营养的摄入至关重要。“美赞臣中国在2020年联合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设立学优营养科研基金,旨在提高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水平和素养,推动学生营养健康科研工作的发展,促进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和健康成长,在中国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营养与健康等相关科研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美赞臣中国首席科学家与创新官许飒博士表示:“我们坚信‘科学实证定义奶粉含金量’的价值标准不仅适用于判断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样可以鉴别不同类型的营养品。我们期待学优营养科研基金能够延展百年美赞臣科研价值主张,支持中国学生营养‘实证’研究。”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