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在中国最新开了家甜品店!提供咖啡、高端冰淇淋,巧克力新品牌也安排上了

作者:小食代

雀巢在中国加快了探索新路子的步伐。

近日,这家全球最大食品公司宣布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新开设一家意式甜品店,销售旗下高端意式冰淇淋品牌安缇亚朵(Antica)产品和意大利“国宝级品牌”巧克力芭绮(Baci)。此外,这家甜品店还带来了咖啡、巧克力。这也是雀巢在中国首次试水这一新业态。

图片

雀巢今天回复小食代表示,公司希望探索甜品店这一新渠道业务,并作为冰淇淋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新方向。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加码高端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雀巢与其合作伙伴之间就五羊牌雪糕的合作在今年5月到期,雀巢也结束了对“五羊”产品的生产,并在今年夏天逐步结束对该品牌的运营。目前,雀巢旗下冰淇淋业务在中国拥有雀巢“呈真”、雀巢“八次方”、安缇亚朵,以及今年上半年新推出的粤新意等品牌。

图片

资料显示,安缇亚朵是雀巢旗下定位高端的意式冰淇淋品牌,该品牌至今已拥有近百年历史。该品牌在2019年被雀巢正式引进中国市场,在通过天猫官方旗舰店等电商渠道销售的同时,雀巢还在上海开设了一家安缇亚朵冰淇淋店,为消费者打造体验意式冰淇淋的氛围和环境。

负责冰淇淋业务的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吉安龙当时曾表示,雀巢留意到中国冰淇淋市场出现高端化的趋势,未来希望安缇亚朵能在中国把高端意式冰淇淋这一细分品类的市场做大。

图片

此次时隔两年再次开出一家线下门店,雀巢大有乘势加码对冰淇淋业务高端化布局的意味。雀巢方面今天表示,由于2019年在上海开设的安缇亚朵冰淇淋店初试“非常成功”,自那时起已决定长期经营。但雀巢并未同时透露相关销售数据。

小食代留意到,根据安缇亚朵冰淇淋旗舰店的菜单,店内单品售价约在30元到50元不等,除了冰淇淋之外还有多款意式甜品,客单价高于雀巢其他冰淇淋产品线的售价。

图片

事实上,吉安龙此前也曾向小食代谈到,高端化确实是雀巢冰淇淋的趋势,同时也是整个冰淇淋以及食品饮料行业的大趋势,原因是“高端化更多是为了迎合消费升级的需求所应运而生,包括产品的创新、包装的创新,以及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创新体验”。

市场调研机构英敏特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如避免过多糖分摄入),导致冰淇淋的销售量下跌,因此高端化将继续担任冰淇淋市场销售额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新业态

从四年前开始的“感CAFE”快闪店到安缇亚朵冰淇淋旗舰店,再到最新开设的意式甜品店,雀巢在中国对走到线下开店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了。

在谈到为何要开设这样一家意式甜品店时,雀巢今天告诉小食代,近年来,随着国内人们收入和消费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看到Z世代作为消费主力军,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同时也追求更具有特色的品牌和产品。

图片

“安缇亚朵是雀巢高端冰淇淋的代表品牌,我们希望从该品牌入手来探索甜品店这一线下新渠道业务,同时也为雀巢冰淇淋提升消费者体验探索新方向。”雀巢表示。

而之所以选择哈尔滨,该公司解释道,一方面是考虑到雀巢集团一直和当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两年已在哈尔滨双城累计投资7亿元人民币,同时也看中哈尔滨未来的发展潜力。而此次开设甜品店,雀巢还首次尝试授权的形式,委托哈尔滨市城投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运营。

图片

那么,全国其他城市消费者是否也能看到同样的意式甜品店呢?对此,雀巢回应小食代称,未来的具体开店策略要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反馈来进行考量。

“此次授权开设意式甜品馆是雀巢业务模式的又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们将及时复盘,基于安缇亚朵冰淇淋和芭绮巧克力的品牌调性和主要消费者的分布和构成,在城市和商圈选择上做不同侧重,为目标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意式甜品体验。”雀巢表示。

资源融合

除了探索新业态,雀巢还在推动线上和线下渠道,以及旗下不同品牌之间的资源融合。一个例子是,除了冰淇淋之外,雀巢还通过这家新开设的甜品店首次向中国市场引入旗下意大利巧克力品牌芭绮。

图片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正宗的意式下午茶时光,店内除了意式冰淇淋和巧克力以外,还提供美味的咖啡,让整体的甜品体验更丰富、更完整。”雀巢方面表示,未来该公司将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提供更多产品和体验。

该公司进一步解释,上述意式甜品店也是安缇亚朵和芭绮品牌之间跨界合作的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助力新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在走进甜品店的同时,芭绮也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内同步销售,下一步雀巢还计划和线上线下零售商合作,拓宽该品牌的销售渠道,提供更广泛的购买途径。

图片

不难发现,对雀巢而言,线下门店除了作为新的销售渠道以及对新业态的探索之外,还承载了向消费者近距离展现品牌和提供产品体验等功能。

雀巢向小食代谈到,公司留意到,在零售品类高端化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于食材的选择和口味的追求有更高的诉求,他们更加偏向于用料更好、更真材实料的产品,这给公司的创新方向带来启发和借鉴意义。此外,Z世代作为庞大的消费群体,拥有强大的社交属性和分享场景的需求,线下门店也能更好地满足这一需求。

“在对业态模式进行探索时,我们需要同时考量这两方面因素,才能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和需求,履行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食品的承诺。”雀巢表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