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绿爱获爱尔兰可持续发展认证,押注草饲奶粉

作者:小食代

在刚结束的第四届进博会上,贝因美展出了旗下从爱尔兰原罐进口的草饲奶粉绿爱系列。据介绍,贝因美绿爱系列采用了爱尔兰草饲奶源,同时获得了爱尔兰“绿色本源”Oringin Green可持续发展项目认证。

日前,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在展会期间也来到了贝因美的展台“打卡”。

图片

贝因美方面介绍,草饲奶源在全世界占比不足10%。根据相关标准,草饲奶源的奶牛经过300天户外草饲散养,每18个月对牧场进行审核,从碳足迹到废物管理,确保牧场可持续发展。

草饲概念流行

资料显示,“绿色本源”是第一个由国家制定颁布的关于食品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也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在食品生产中兼顾安全、品质与环保的食品发展项目。

据了解,此前爱尔兰食品局曾在中国做过一个调研,调研结果显示80%的中国消费者对“草饲”感兴趣,同时有89%愿意花费更多购买“草饲”产品,比全球草饲调研的数据更高。

“贝因美作为唯一加入‘绿色本源’计划的中国品牌,是国货崛起的最好验证。”该公司称。

图片

资料显示,绿爱作为贝因美旗下的进口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在2018年正式上市,由爱尔兰凯爱瑞生产,同时执行欧盟、爱尔兰标准,并通过了中国奶粉配方注册。

今年10月,爱尔兰食品局在京首发《爱尔兰国家乳品草饲标准》,这是全球首个在国家层面实施的草饲标准。这或意味着,草饲奶粉有望成为有机、羊奶粉之外受到更多市场关注的奶粉新品类。

加码高端市场

事实上,高端化一直是贝因美希望推进的策略。

去年7月,贝因美正式发布“大国品牌”战略,希望借助国潮兴起之势打造国产奶粉品牌样板。

随后不久,贝因美宣布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希望加码高端奶粉赛道,包括婴配羊奶粉、有机奶粉及奶基营业品,同时推动渠道变革,促进新零售发展及品牌升级,提高研发能力。

图片

而在今年7月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信息中,贝因美在谈及产品布局战略时也提到,该公司旗下目前拥有20个系列、60个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和4个特殊医学配方奶粉,但尚无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品类,因此希望通过定增项目填补在相关品类的空白,同时优化公司在超高端产品领域的布局,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