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工商资料变更涉高层人员,春华资本收购美赞臣中国获评“最佳并购案例”,海欣食品高管自愿降薪,婴配注册常见问题及解答发布

作者:小食代整合

热点公司信息及公告

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人员变更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主要人员发生变更。董事方怡婕和监事陈达宏退出,新增董事刘文娟和监事俞文亮。(小食代)

麦当劳部分套餐被指调价

近日,有消费者发现,麦当劳原本售价为12元的“1+1随心配”套餐上涨了0.9元。除此以外,麦当劳早餐也有幅度在1-3元不等的调整。(时代财经)

食其家宣布牛丼将涨价

据报道,近日,本泉膳控股旗下的牛肉饭连锁食其家宣布,主打商品“牛丼(牛肉饭)”将涨价,这是“中碗牛肉饭”自2015年4月以来首次涨价。涨价原因是进口牛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日元贬值导致成本增加。(界面)

食其家推出植物肉新菜品

亚洲植物性肉类品牌UNLIMEAT与日本牛肉饭连锁店食其家(Sukiya)携手合作,在食其家的中国餐厅推出全新植物肉菜品“植物能量丼系列”。新款牛肉饭在中国上海的15家食其家门店有售,之后将逐步在所有门店上架。除了属于乳类素食的“奶酪植物能量丼”之外,其它都是纯素食,每碗售价24到33元。(公司发布) 

海欣食品高管自愿降薪

海欣食品今天指出,2021年以来,公司面临外部消费环境调整、行业竞争激烈、上游成本上涨等多重压力,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为表明与公司共度危机的决心,提振公司全体员工的信心,海欣食品总经理滕用严、财务总监郑顺辉、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颖娟自愿提出降低2022年薪酬。(新京报)

伊利境外全资子公司拟以4200万美元认购Community Fund LP基金份额

12月23日,伊利股份公布,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China Youran Dairy Holding Limited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购CommunityFund LP基金份额,认缴出资额为4200万美元。此次参与认购投资基金,有助于公司在消费领域跟踪和布局消费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新的商业模式,在获取投资回报的同时促进公司战略落地及生态圈打造。(格隆汇)

京东与百威深化数字化合作

12月23日,京东与百威达成全渠道&数字化领域合作伙伴关系,未来百威将作为京东超市品类舰长,深耕消费者数据洞察,引领数字化营销方案,推动啤酒品类高速发展。(啤酒日报)

湛江太古可口可乐工厂年产值4.3亿元

12月23日,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湛江有限公司主办的湛江太古可口可乐工厂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启。据了解,湛江太古可口可乐目前有五条生产线,分别为玻璃瓶、PET汽水线、易拉罐、水线和现调糖浆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18.5万吨,产值4.3亿元。(南方plus) 

香飘飘于湖州成立供应链管理公司

今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湖州达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湖州达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沈宏杰,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供应链管理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等。该公司由香飘飘全资控股。(乐居财经)

新希望拟与农银投资签署投资协议 并向杨凌本香增资10亿元

12月23日,新希望公布,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拟设立农银投资-杨凌本香债转股投资计划,由公司及农银投资共同出资认购投资计划份额,总投资额度10亿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橡树投资控股(天津)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5亿元,出资比例50%。投资计划成立后拟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增资10亿元。(格隆汇)

日清食品拟以1372.64万港元收购捷菱30%股权

12月23日,日清食品公布,公司已同意购买三菱商事出售的捷菱30%的股份,占捷菱全部已发行股份的30%,代价为1372.64万港元,将由公司于完成日期以现金支付予三菱商事。捷菱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由公司及三菱商事分别持有51%及49%权益。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捷菱81%权益。(智通财经)

加加食品拟与七合图投资设立新公司

12月23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拟与上海七合图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加加食品(湖南)有限公司”。其中,加加食品出资25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七合图出资245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乐居财经)

深交所恢复八马茶业创业板IPO发行上市审核

12月23日,因发行人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恢复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中信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6.8279亿元。(智通财经)

麦趣尔控股股东所持公司311.44万股将拍卖

12月23日,麦趣尔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将在阿里进行公开拍卖。本次涉及股份数量311.4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87%。(智通财经)

爱婴室独立董事刘鸿亮届满离任

12月23日,爱婴室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刘鸿亮任期将满六年,期满后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各相关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同意提名朱波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智通财经)

殿下的茶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国潮新中式茶饮品牌殿下的茶近日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腾讯网)

龙大肉食签订11亿元投资项目

12月23日,龙大肉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及《巴中市恩阳区1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投资协议》。中国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巴中市恩阳区1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北京商报)

金发拉比拟转让蜜儿乐儿20%股权

12月23日,金发拉比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广东金发拉比投资有限公司将其名下持有的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20%股权对外转让并优先向蜜儿乐儿管理层股东发出转让股权要约,若管理层股东放弃此优先权,则面向其他投资者进行股权转让。(北京商报)

春华资本收购美赞臣中国获金牛奖最佳并购案例

12月22日,春华资本投资美赞臣中国案例获《中国证券报》金牛奖最佳并购案例。这一收购是春华资本在消费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据悉,收购以来,春华资本从团队建设、业务创新、经营提升、渠道优化、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支持美赞臣在中国的发展,强化其在中国庞大的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定位和增长前景。(公司发布)

Oatly新加坡工厂减少包装使用

Oatly与包装公司BillerudKorsnäs合作,为其新加坡工厂生产的产品提供了创新的二次包装解决方案,与传统包装解决方案相比,该二次包装方案可以最多减少35%的二次包装材料,预计能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packaging south asia)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婴配注册常见问题及解答

12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了“婴配注册常见问题及解答”。具体包括:配方与研发、质量与工艺、标签与说明书、证明性文件及其他方面的信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

证监会:满足合规要求的VIE架构企业备案后可以赴境外上市

12月24日,针对各界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证监会有关负责同志。其中,在协议控制(VIE)架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方面,证监会表示,在遵守境内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满足合规要求的VIE架构企业备案后可以赴境外上市。(澎湃)

人民日报:临期食品降价别降监管

临期食品价格可以降低,但食品安全丝毫不能放松。兜牢品质底线,畅通销售渠道,让临期食品物尽其用,更好促进买卖双方互利互惠,才能进一步建设好资源节约型社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人民日报)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监局全方位整治网络餐饮安全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集中行政约谈、强化线上线下排查和推动餐饮“你我同查”的方式积极打好“组合拳”,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延伸监管触角,全方位推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抓深坐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冷泡茶饮品》团体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稿

贵州凉都水城春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茶叶研究所、贵州绿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起草的团体标准《冷泡茶饮品》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稿。(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南方日报:严禁好评返现同时也要保障真实差评

日前,淘宝网发布《淘宝网评价规范》相关条款的变更公示通知,其中强调严禁“虚构好评”和“好评返现”等行为,引起公众关注。对此,南方日报表示,平台不仅要持续加大对“好评返现”等问题的治理,还应该不断强化保障消费者差评的机制。至少,对诸如卖家持续骚扰那些客观给出差评的行为,决不心慈手软。(南方日报)

宸帆回应雪梨公司解散:系谣言

今日有消息称,雪梨直播公司盛珩文化已于近日解散,并有答谢员工的感谢信流出。宸帆方面回应称,系谣言,公司没解散。(每经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