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醇酸奶今年销售增长200%,拿下零蔗糖酸奶近半壁江山

作者:小食代

在官宣邓伦代言品牌一年之际,君乐宝旗下简醇酸奶也迎来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根据欧睿最新调研结果显示,简醇酸奶在零蔗糖酸奶品类全国销量第一,成为了中国零添加蔗糖酸奶市场领先品牌。“简醇酸奶今年销量增长200%。”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酸奶事业部总经理田晓表示。

图片

不难发现,继红枣酸奶、“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再到简醇0添加蔗糖酸奶,近年来君乐宝打造了多款爆品,始终引领着低温酸奶的品类创新。

小食代留意到,英敏特在2021年中国酸奶市场报告中也指出,君乐宝凭借多元和创新的产品组合斩获了市场份额,其冷藏酸奶增速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

超速发展

据了解,简醇酸奶于2017年推出市场,也是最早进入“零添加蔗糖”赛道的酸奶品牌。经过四年时间里,简醇不仅已经成为零添加蔗糖酸奶第一品牌,同时也见证迎来了该品类的爆发式增长。

田晓介绍,根据第三方最新数据显示,在无糖酸奶领域,君乐宝市占率达到43.8%,其中91%来自简醇;在低温无糖酸奶领域,君乐宝市占率高达46%,其中90%来自简醇,全年销售将超出14亿盒(杯/袋),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图片

“凭借多元和创新的产品组合,君乐宝的冷藏酸奶增速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英敏特在上述报告指出。

不难发现,对于君乐宝而言,选对细分赛道和前瞻性的布局思路为其超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简醇在上市之初就锁定了“自然健康”的定位,希望通过更健康的产品配方,向年轻消费者传递“轻松无负担”的生活理念。

图片

小食代留意到,近日简醇还携手品牌代言人邓伦推出了以“简单醇美中国年”为主题的新年TVC,同时还启动了最新一波营销活动抢先布局春节市场档期,提前为明年新一轮市场增长和产品动销积蓄力量。

解密“爆款”基因

事实上,早在简醇之前,君乐宝已经成功打造了多个酸奶品类的爆款。

截至目前,该公司旗下的酸奶阵营已拥有简醇、纯享和“涨芝士啦”等多个知名品牌。此外,君乐宝还在行业开创了红枣酸奶和芝士酸奶等多个酸奶品类的先河,不断引领和推动酸奶行业品类的革新。

图片

究其背后原因,一方面有赖于君乐宝在技术创新方面筑起了“护城河”。资料显示,君乐宝是最早开展并专注于自有菌株研究的本土企业之一,其率先建立起拥有1000余株乳酸菌的菌种库,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副干酪乳杆菌N1115、植物乳杆菌N3117及自主酸奶发酵剂,成功改变了外资品牌垄断技术专利的格局。

小食代曾介绍,总投资金额达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在今年已正式投入使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谈到,科研创新是君乐宝乳业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研究院将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育种、乳品工艺技术到新产品开发全产业链进行研究,力争将研发做到世界级水平,发挥科技创新力量助力奶业振兴。

图片

另一方面,简醇等品牌还背靠着君乐宝集团在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以及“五个世界级”模式的独特优势。以简醇酸奶为例,该品牌系列采用生牛乳发酵,而奶源来自君乐宝专属牧场。在零添加蔗糖、100%自有牧场生牛乳发酵的基础上,简醇做到了口感清甜醇正,让大家在拥有健康的同时,也能享受到酸奶的美味。

近期,简醇酸奶入选央视品牌行动计划,后续还打算将借助央视等全媒体矩阵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

有分析指出,我国酸奶市场的竞争正在向差异化、专业化、品质化靠拢,“以优质奶源、工艺创新、质量把控为基础的供应链布局,将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对此,魏立华表示,未来君乐宝将持续创新研发,推出更多更健康、更营养的乳制品,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选择,助力实现国人饮奶品质、营养再升级。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