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简醇首季销额逆势增长113.8%,魏立华说要走向更大的胜利

作者:小食代

在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给企业经营环境带来严峻考验的今年一季度,君乐宝旗下酸奶品牌简醇逆风跑出了新的加速度!为此,今天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首次向渠道经销商发出致谢信。 

魏立华在上述致谢信中表示,尽管面临酸奶行业整体增长遇阻以及疫情持续多发等不利因素,君乐宝简醇酸奶销售额在一季度仍录得同比增长113.8%,市场优势进一步扩大。除了感谢经销商之外,他又透露了公司对简醇酸奶的更多布局思路,并强调将持续加大投入支持业绩提升,还提出要“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持续高增长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简醇酸奶去年全年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00%。这也意味着,该品牌今年开局是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

对此,魏立华在信中指出,今年以来君乐宝集团推行“聚焦简醇,开点增陈,春季攻势,不可阻挡”的策略,攻坚克难,提升铺市,扩大市场。而简醇酸奶作为重点打造的核心品项,君乐宝对其也有着清晰的定位和市场规划。

他又谈到,未来君乐宝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保持在重点市场宣传音量第一,并加大重点城市户外媒体渗透,确保简醇酸奶市占率继续快速提升,实现君乐宝成为低温酸奶第一品牌的目标。

不难发现,过去一年简醇通过锁定重点场景、跨界营销、挖掘细分消费人群及积极开拓新场景等“打法”,实现进一步拓展市场。

从去年12月开始,简醇抢先锁定春节销售旺季提前开启CNY品牌营销攻势,为今年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期间简醇不仅推出了一系列新春礼品装,满足送礼的需求,还在社交平台和坚果品牌沃隆联动,通过多种方式强化简醇酸奶的健康属性。

该品牌还通过细分不同的消费人群来打造新的消费场景,比如运动健身人群的减脂诉求、时下职场女性热衷的轻食代餐理念、休闲追剧搭配健康零食以及家庭聚餐帮助消化等,力求全方位触达市场。

此外,在持续高增长背后,简醇还背靠着君乐宝集团的研发和创新实力。

去年,集科学研究基地、创新产品孵化基地、国家项目示范基地、消费者体验基地四大功能于一体,整体投资达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投入使用,全面覆盖牧草种植、奶牛遗传育种、乳品工艺技术到新产品开发等各个方面,为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3月,君乐宝简醇全系列共9款产品获得了低GI食品真实品质认证证书,进一步巩固了简醇品牌保持其在“0添加蔗糖品类”的优势地位。

发力酸奶战略

数据显示,2021年君乐宝集团整体销售额突破203亿元。该集团旗下以简醇等品牌为代表的酸奶业务,不仅是君乐宝旗下核心业务,同时也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传统强项品类。

从企业自身来看,目前君乐宝在低温酸奶市场占有率排名全国第三,该集团在2020年还提出了“5年内成为低温酸奶全国第一”的全新目标。以简醇为例,有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君乐宝在无糖酸奶领域的市占率达到43.8%,其中91%来自简醇。而在低温无糖酸奶领域,君乐宝市占率更高达46%,其中90%来自简醇。

而从消费趋势来看,君乐宝简醇所在的零添加蔗糖酸奶领域,也是当前的市场风口之一。

益普索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关注度的不断加大,在健康方面的花销也在逐年上涨。其中,消费者健康花销的占比从2020年的53%增长到了2021年的65%。

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使“低卡、零糖、零脂”在过去几年成为热点。62%的消费者认为在饮食产品宣传中,添加有关成分增减的信息是重要的。报告还指出,在消费者对健康习惯的认可度方面,“减少糖分摄入”占比为69%。

事实上,为了进一步巩固集团在酸奶板块的优势地位,去年君乐宝还在资本层面发力,投资2亿元战略入股皇氏来思尔乳业。对于将低温酸奶作为优势核心业务之一的君乐宝而言,未来双方在菌种研发、新品开发和市场渠道融合等方面无疑都有着广阔的合作可能性。与此同时,借助这一布局,君乐宝将得以快速拓展广阔的西南地区市场。

不难发现,随着酸奶这一战略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未来君乐宝整体销售规模也有望实现持续迈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