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调整2021/2022原奶收购价预期

作者:企业资讯

恒天然合作社集团今天宣布,其2021/2022年度的原奶收购价预期区间将从每公斤乳固体的9.30-9.90新西兰元调整至每公斤乳固体9.10-9.50新西兰元。这将降低原奶收购价区间的中位值,也就是支付给奶农的奶价将从每公斤乳固体9.60新西兰元降至每公斤乳固体9.30新西兰元。

恒天然集团CEO Miles Hurrell表示,原奶收购预期价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一系列的事件对全球乳制品需求产生的短期影响,尤其是例如中国多地因新冠疫情而采取的静态管理,斯里兰卡的经济危机以及俄乌冲突等。

“我们对乳品行业的长期利好仍持乐观态度,我们预计年内全球对乳制品的供求将变得更为平衡。目前,我们看到这些短期影响已在全球乳制品交易平台(GDT)的拍卖价格中显现出来。例如,全脂奶粉(WMP)作为奶价的主要驱动因素,其价格在过去的四次GDT拍卖中已累计降低了18%。”

“作为一个对14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的贸易商,我们经常需要在全球各地应对诸如此类的事件。但这次我们看到的是多个事件叠加带来的影响,在通胀压力的推波助澜下,买家和客户表现谨慎不足为奇。”

“重要的是我们有规模,以及在不同的市场和产品间切换的能力。这同时也更强调了我们的产品战略 — 确保将资源聚焦于创造最高的附加值。”

“对我们的奶农们来说,虽然这是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但全球乳制品的整体价格已经在创纪录的高位了。每公斤乳固体9.30新西兰元的中位价将继续成为合作社历史上最高的原奶收购预期价。“

“展望下半年,预计全球原奶产量仍将受限于北半球较高的饲料、肥料和能源成本。我们预计,如果之前提及的全球事件造成的短期影响开始缓解,乳制品需求将会复苏。“

“虽然全球市场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我们这个产奶季的大部分原奶合同已经签订。也是由此原因,我们决定将预期的奶价价格波动区间降低至+/-20新西兰分。”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各项风险因素,包括通胀压力、利率上升带来的对乳品需求的潜在影响,较高的乳品价格导致的市场不稳定性,以及疫情的干扰和地缘政治事件等。”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