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奶粉产品矩阵扩容,最新发力羊奶粉赛道

作者:小食代

继此前推出A2型奶粉、有机奶粉、乳铁蛋白奶粉等品类之后,君乐宝最新填补了羊奶粉的空白。

日前,君乐宝集团在线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羊奶粉臻唯爱,希望在这个近年来婴幼儿配方奶粉增长最快的细分赛道占据自己的席位。

不难发现,君乐宝希望通过打造全面覆盖多个细分品类的奶粉产品矩阵,以期实现在当前奶粉市场竞争格局下保持高速增长。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图片

高配版羊奶粉

对于此次推出羊奶粉,君乐宝方面谈到,新生代父母更趋向喂养精细化和需求专业化,他们在选择奶粉时对科学配方、全面营养愈发关注。

“研究表明,羊奶粉具有脂肪球更小、易消化吸收、更低致敏性等天然优点。伴随着消费者认知度提升,羊奶粉正逐渐成为婴配奶粉新消费热点。”该公司称。

图片

在当天的产品发布会上,知名儿科医生、儿童医学喂养中心负责人郑玉巧也指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正在成为众多新手妈妈的选择。

此前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羊奶粉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9%,达到104亿元。其中本土羊奶粉市场销售额为72.4亿元,占羊奶粉整体市场销售额的69.62%,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羊奶粉消费国。

图片

近几年来,国内许多奶粉商都已经先后入局羊奶粉赛道。君乐宝作为该品类初来乍到的新玩家,希望通过打造一款“全营养高配版”的羊奶粉产品,借助差异化竞争在羊奶粉快车道上突围而出,推动该业务成为新的增长支柱。

官方资料显示,上述臻唯爱系列不仅是君乐宝面向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羊奶粉(脱盐乳清粉、脱脂乳粉、全脂乳粉等乳蛋白来源全部来自羊),其配方还主打高含量乳铁蛋白,“乳铁蛋白含量在已注册的93款羊奶粉中唯一达到100mg/100g,是所有品牌平均含量的近3倍”。

图片

此外,臻唯爱系列添加的OPO含量达到4.0g/100g及以上,并含有A2 β-酪蛋白和五种核苷酸等关键营养。值得留意的是,该款羊奶粉还参照了奶粉新国标对配方成分进行调整,添加了胆碱、锰、硒等必备营养元素。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兼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认为,国内市场羊奶粉一直没能做大的原因之一在于产品配方不够全面,但这也让君乐宝看到了更多机会。他表示,君乐宝希望做让消费者放心的高品质羊奶粉,实现成为“领头羊”的目标。

全品类布局推动增长

事实上,君乐宝早在2019年和2020年就先后推出了首款全产业链A2型奶牛奶粉至臻和有机奶粉优萃,今年上半年又推出了主打高含量乳铁蛋白卖点的诠臻爱,加上此次最新推出的羊奶粉臻唯爱系列,可以说目前该品牌旗下产品阵容已经全方位覆盖热门细分品类。

图片

而在不断完善和扩大产品矩阵的背后,支持君乐宝的是该集团一直投入搭建的科研创新能力。2021年,投资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投入使用,该研究院集科学研究基地、创新产品孵化基地、国家项目示范基地、消费者体验基地四大功能于一体,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育种、乳品工艺技术到新产品开发全产业链进行研究,全面支持君乐宝科技发展需求。

此外,君乐宝还长期联手全球知名院校和专业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在婴幼儿奶粉的各个领域不断探索,用科技守护宝宝成长。

图片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兼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

2021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10万吨,全国领先,在君乐宝等国产品牌带动下,国产奶粉市场份额从2016年30%左右增长到目前占比达到70%左右。

刘森淼还谈到,君乐宝制定了一个三年发展规划,要在未来三年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的领先品牌,让中国品牌在奶粉市场上起主导作用。在他看来,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持续打造企业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相信科研技术将成为中国乳业的第一生产力。未来君乐宝将持续加强科研创新,以更多高品质和多元化产品,为中国宝宝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成为国产奶粉真正的领头羊。”他表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