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助力云南咖啡可持续发展项目荣获金蜜蜂大奖

作者:企业资讯

由金蜜蜂智库、《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以"责任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2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京召开。在论坛上发布的"202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上,有52家企业从20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雀巢凭借"雀巢与云南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实例荣获"ESG竞争力·责任采购"大奖,该案例也被选入《2022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雀巢咖啡中国传播及创新总监赵雪玫
雀巢助力云南咖啡可持续发展项目荣获金蜜蜂大奖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之一,雀巢始终助力在华农业原材料的本地化发展。雀巢自1992年开始在云南支持当地咖啡发展。截至目前,雀巢先后安排了六位外籍专家以及一位中国专家团队扎根云南,孜孜不倦地向当地咖农传授良好的咖啡种植技术,不断提升云南咖啡的产量和品质。受益于此,超过2.3万人次注册参加了公司提供的田间管理、加工技术和良好农业实践的培训。雀巢在云南咖啡项目上进行深耕和长远布局,推动从农田到餐桌的质量管理,以及从本土产地到世界品牌的市场推广,为云南的咖啡种植业打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模式,也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突出贡献。

云南咖啡种植

随着消费者对咖啡的认知和需求不断升级,雀巢将持续开发创新咖啡产品,进一步通过品牌打造带动当地咖啡产业升级发展,提升云南咖啡的国际市场认知度与竞争能力。作为咖啡产业领军企业,雀巢也会继续推动咖啡产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咖农种植技术提升与生活改善,为中国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助力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正如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在2022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中所说:当前的国际局势充满不确定性,但是气候与环境的国际合作却是基本共识。在全球都在推动和解决气候和环境问题的同时,作为跨国企业,我们会以自身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改善可持续生计,赋能当地社区,使之成为重要自然生态系统的管理者。

2015年,联合国发布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一项全球议定框架,联合国提出了17个要求各国在2030年前达成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了一系列相互关联的经济、社会和环境问题。雀巢集团围绕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秉持"商业向善"和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积极发挥企业资源、管理等优势,承诺到 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发布了涵盖行动计划和时间表在内的路线图,致力于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为本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