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亮出最新“秘密武器”,旗下首个创新研究院来了

作者:小食代

在进入中国市场三十年之际,美赞臣中国首次提出要加速布局全生命周期,并打算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速发展。

在昨天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暨科学实证高峰论坛上,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宣布美赞臣全球首个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落地中国。值得留意的是,这也是新美赞推动本地化独立运营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

“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将从全生命周期出发进行科研战略规划,赋能新美赞重大创新营养健康解决方案的开发与落地。”朱定平形容,该创新研究院是新美赞加速布局全生命周期的动力引擎,将驱动新美赞开启服务中国消费者的下一个三十年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助力本地创新

据了解,拥有百年历史的美赞臣此前已建立了覆盖全球的研发体系,在美国、中国、新加坡和墨西哥设有四个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那么最新成立的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又有何不同?

对此,美赞臣中国首席科学家与创新官许飒博士向小食代表示,该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将承担四大功能:建立领先的全球营养健康研究生态系统引领专业营养健康的研究和新领域开拓赋能重大创新营养健康解决的方案开发,和创造有强大影响力的科学交流传播平台

她指出,上述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将整合美赞臣的国际资源优势,例如与全球领先的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展开项目合作;与全球优质原料供应商紧密协作推动新原料应用与产品创新;与先进全球研究平台设计试验模型,探索科学前沿;与知名专家合作共同倡导领先的科学与医学观点。

美赞臣中国首席科学家与创新官许飒博士

在许飒看来,在近年来新生人口红利持续消退的大背景下,奶粉新国标落地实施以及新生代父母不断变化的决策路径和细分需求,都考验每一家企业的综合实力,而科研创新能力则是驱动业务持续发展的核心引擎。

“研究院将与中国核心行业团体及协会、中国领先的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立足中国人群开展临床科学实证研究,研发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健康营养产品,并通过传播专业科学内容、搭建中国专家学者专业沟通平台,实现中国本地创新。”许飒还表示,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将和2010年在广州投建的美赞臣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形成新美赞科研创新的“双核动力引擎”

全生命周期

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还承担着新美赞加速布局全生命周期的战略任务。“它将推进美赞臣中国把在母婴专业营养领域累积的专长与经验延展到更广阔的领域,从守护宝宝健康扩展至关注全家健康,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精准营养科学解决方案。”许飒说。

据介绍,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将会创建三大研究平台,包括“母乳化”关键功能成分平台、全生命周期微生态健康创新平台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创新研究平台。

许飒进一步对全生命周期精准营养和健康微生态创新研究平台解释称,“前沿的科学探索发现,人体微生态的影响贯穿全生命周期,与疾病和健康相关,目前的研究已经发现微生态与免疫、脑发育、骨骼健康、情绪健康、代谢/慢病管理都有相关性,这将指引美赞臣中国产品创新研发的方向,也是新美赞全新开拓的创新重点方向。”

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

朱定平昨天也表示,家庭成员中“一老一幼”的营养需求正在激活,精准化、配方专业化、功能实证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些领域很有可能复刻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发展路径。因此,美赞臣中国正在加速探索、开拓全生命周期营养新赛道。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去年底美赞臣中国官宣推出首个战略级成人营养品牌“每日悦享”,该品牌的首款产品悦享营是美赞臣首款面向50岁+中老年人群精准营养需求开发的后生元配方产品。

强化科学实证

许飒又认为,伴随新国标的正式落地,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正在步入下一轮科学竞赛,这也是一次创新的挑战,相信符合高质量标准,具有实证健康效应的配方将会更加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还将秉持百年美赞臣‘科学实证’理念,进一步强化科学实证项目的本地创新,与中国顶级高校机构、优秀专家学者展开合作。”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美赞臣已拥有超过360项专利、超过50项科学实证研究成果,临床研究成果被行业引用超过6600次。该公司的旗舰产品美赞臣蓝臻配方及其营养成分拥27项科学实证成果,美赞臣铂睿配方及其营养成分拥有26项科学实证成果,美赞臣安敏健拥有100项科学实证成果,在全球牛奶蛋白过敏市场的占有率接近50%。

据会上透露,今年美赞臣蓝臻还将迎来重磅实证成果:科学家跟踪随访了上百位5.5到6岁曾经参与蓝臻研究的中国孩子,“结果发现美赞臣蓝臻配方富含的乳脂球膜与乳铁蛋白配方对孩子的远期健康仍有影响作用,这些孩子在智力、行动力、视觉发展水平与对照组相比均有呈现明显差异”。

“这也将成为继蓝臻研究证实‘富含乳铁蛋白与乳脂球膜的配方有助于提升中国宝宝的保护力、专注力、认知力、语言力,以及运动力’之后,蓝臻配方获得的又一次重大实证成果。”美赞臣方面称。

许飒指出,从2014年到现在,美赞臣在中国开展蓝臻配方的科学实证研究已走到第十个年头。“蓝臻配方获得的最新成果证实了配方对孩子的远期效果,这一实证成果鼓舞人心,更加坚定我们要坚持走科学实证的道路。”她说。

在上述科学实证高峰论坛上,美赞臣中国倡导的“科学实证定义奶粉含金量”科研价值主张也受到国内权威专家的关注与热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毛学英表示,加工工艺对功能性原料的活性有较大的影响,保持功能性原料在分离纯化及其在配方产品添加应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和活性至关重要,因此原料研发过程中的科学实证和成品的临床效果验证都是非常必要的。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