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创新食育思路,儿童奶商训练营覆盖5万多名孩子及家庭

作者:小食代

在培养儿童科学饮奶习惯的路上,荷兰皇家菲仕兰在中国收获了第一个里程碑。

4月15日,由菲仕兰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儿童奶商训练营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所幼儿园的老师、儿童和家长代表都来到了现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荣誉主席宋昆冈、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夏蕊、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等多位嘉宾也出席了会议。

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

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为世界提供更好的营养是菲仕兰的使命。儿童营养一直是菲仕兰关注的重点,儿童时期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儿童奶商训练营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帮助孩子提高意识、普及知识、改善行为。”

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惠及5万多名儿童

自2019年起,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正式联合发起了儿童奶商训练营,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育,同时创新地采用手指操、奶商歌、《神奇的菲菲牛》绘本、舞台剧等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乳品知识科普。

除了面向孩子之外,儿童奶商训练营还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科普手册,一同了解更多乳品知识,从而增进感情。

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演绎音乐剧《神奇的乳品小队》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夏蕊表示:“迎合孩子的兴趣、激发参与和互动,更有助于孩子们掌握科学知识、建立健康的习惯。儿童奶商训练营通过一系列创新探索和实践,帮助孩子们建立科学营养观,养成喝奶的好习惯,让他们获益终身。”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荣誉主席宋昆冈也表示:“目前,我国人均牛奶消费量低于世界水平,原因就在于我们没有从小养成喝奶的习惯。从娃娃抓起建立科学饮奶的习惯,不仅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更能带动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正是儿童奶商训练营开展的重要社会意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荣誉主席宋昆冈

据了解,儿童奶商训练营举办至今五年来,从最初的北京7家幼儿园,逐渐在全国多地的幼儿园实施开展,目前已深入全国34家试点幼儿园,惠及56000名儿童及其家庭。

科普持续升级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2018年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奶商指数报告,提出了“奶商”的概念,随后连续五年发布中国奶商指数报告。

从2019年正式启动儿童奶商训练营,到2020年快乐教育理念的融入,再到2021年启动《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十四五课题,和2022年十四五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在全国更多试点幼儿园的落地,儿童奶商训练营项目始终都贴合儿童发展特点,并且持续升级。

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园长董惠

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园长董惠表示:“儿童奶商训练营在课程设置上不断丰富、完善,吸引了孩子主动积极参与。孩子们对于科学饮奶知识的热爱,也带动了家长对于食育相关知识的重视。同时,儿童奶商训练营也和幼儿园现有的教学体系相互结合促进,帮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作为面向儿童群体的知识科普课程,儿童奶商训练营的足迹还深入到了偏远藏区。在会议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城关二小附属幼儿园教师余苡菊谈道,儿童奶商训练营不仅可以帮助提高孩子们的营养知识和健康素质,还帮助他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们在本民族文化和乳品科普知识之间找到结合点。

嘉宾与儿童奶商训练营幼儿园代表合影

事实上,作为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菲仕兰,始终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会上谈到,未来菲仕兰还将继续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儿童中心,进一步升级儿童奶商训练营,围绕自然滋养和儿童成长,希望孩子们能更好地了解自然,融入自然,更深入地理解牛奶的营养奥秘。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