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可持续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恒天然“领航计划”烘焙环保项目走进云南怒江

作者:企业资讯

4月23日,新西兰乳企恒天然联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共同发起的“领航计划”烘焙环保项目于云南怒江正式启动。“领航计划”旨在助力偏远地区有志于烘焙产业的青年学子,培养具有低碳可持续发展意识和技能的优秀烘焙人才。该计划将烘焙技能与环保课程进行结合,并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昆明欧米奇职业学校三所学校落地,期望帮助青年人在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同时,鼓励他们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对社会和环境负起更大责任。

(恒天然“领航计划”烘焙环保项目走进怒江)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严峻挑战,”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戴俊琦在活动现场表示,“提升公众,尤其是作为未来行业中坚力量的年轻一代的‘低碳理念’,对恒天然这样的全球企业而言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借助‘领航计划’,我们和各方伙伴及年轻学子一起,为中国‘双碳’目标添砖加瓦。”

(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 戴俊琦)

该项目同时也是恒天然积极响应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的号召,参与“关爱云南怒江青少年发展公益和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举措。据悉,“关爱云南怒江青少年发展公益和志愿服务项目”由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发起,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总体部署。通过为学生提供培训,项目期望帮助学生获得与技能相匹配的收入,从而提高个人和家庭的生活水平,进一步助力当地产业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助力。

(恒天然安佳烘培教室揭牌仪式)

“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进‘双碳’目标,也对企业和个人提升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恒天然‘领航行动’是一次积极且有意义的尝试,通过发挥恒天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及低碳烘焙行业的经验优势,能够引导更多青年有识之士参与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本次项目得到了怒江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也为未来有机结合低碳环保与乡村振兴的公益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 徐光)

“我们相信,‘领航计划’会为有志于烘焙事业的年轻人提供强大的技能支持,帮助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先生在现场表示,“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外企能像恒天然一样,肩负起企业公民的责任,结合自身优势,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公益活动中来。”

(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 黄峰)

“今天,恒天然‘领航计划’环保烘焙项目在怒江启动,让更多的怒江职校学生更好地理解应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怒江州委常委、副州长、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怒江小组组长黄克鹏在活动现场表示,“我们坚信,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下,怒江职校广大师生将提升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烘焙、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有效促进怒江职业教育向环保型、低碳型转变。“

(怒江州委常委、副州长、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怒江小组组长 黄克鹏)

“领航计划”项目预计横跨9个月,覆盖学生约150人,涉及气候变化、能源危机、低碳烘焙、可持续消费等多个主题。项目中涌现的优秀学生还将获得恒天然进一步的成长支持,包括奖学金奖励,邀请他们和青年老师代表到上海应用中心,与恒天然的大厨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最前沿的烘焙技术,深入感知低碳烘焙理念,鼓励他们成为新一代可持续发展领航者。

(恒天然“领航计划”烘焙环保项目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可持续发展都是恒天然在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绿色环保理念深深根植于业务基因中。这也与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推动“双碳”政策不谋而合。在大中华区,恒天然已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多个绿色环保项目,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日前,恒天然旗下餐饮品牌安佳专业乳品,发起与倡导的餐饮行业可持续行动——“携手安佳,守护纯净”公益项目于今年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全面启动,活动覆盖烘焙、饮品、餐食、餐饮新零售四大渠道。参与地球日活动的餐饮品牌自身也已经采取了很多可持续行动,例如饮品品牌古茗和西餐披萨品牌比格在自身产品上已经采用了环保包材,烘焙品牌嘉华的鲜花原料已经通过了欧盟有机认证。除了与餐饮品牌的联动外,安佳专业乳品继续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倡导全餐饮行业和消费者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并计划持续扩大已经持续了两年的“恒天然公益林”植树活动。

(“携手安佳,守护纯净”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合影)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