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瑞哺恩品质溯源收官,恩至亲和营养配方受关注

作者:企业资讯

今年3月官宣上市的蒙牛瑞哺恩新国标系列产品,正在为攻抢市场份额持续发力。

随着近日由蒙牛瑞哺恩联合抖音IP“抖in宝贝计划”开启的“安心溯源季-国货循迹”之旅正式收官,由瑞哺恩发起的“喝蒙牛瑞哺恩召唤国宝”抖音挑战赛也圆满结束,该话题播放量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超过1.2亿,超过5万家庭参与了创作和分享。

在上述一系列活动中,蒙牛瑞哺恩围绕奶源、配方两大方面打造溯源专题直播,从根本上溯源产品品质。其中,在率先应用创新成果MLCT结构脂、开辟“全面亲和配方”新领域的瑞哺恩恩至更受到了关注。而在不久前,瑞哺恩品牌还获得了由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发的2022年度质量金奖。

深入品质溯源

据了解,蒙牛瑞哺恩溯源活动的第一阶段,是邀请瑞哺恩明星溯源官包文婧走进蒙牛瑞哺恩位于内蒙古的乌兰布和沙漠有机牧场,从一株株牧草到每一头奶牛,“0距离”带领观众深入了解蒙牛瑞哺恩的完整有机产业链,溯源瑞哺恩菁至沙漠有机奶源的珍稀纯净和自然品质。

在溯源第二阶段,瑞哺恩邀请了众多专家一同来解读产品配方,其中包括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功能油脂专家王兴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医师张峰主任,北京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汪艺主任等。

专家们和蒙牛奶粉研发负责人刘正冬共同坐镇直播间,针对新手父母最焦虑的婴幼儿消化吸收问题提供科学育儿及奶粉挑选建议,并全面解读蒙牛专利新成分MLCT结构脂和新型OPO对于促进宝宝消化吸收的优势作用,溯源瑞哺恩恩至全面亲和营养的配方实力。

引领行业创新

蒙牛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蒙牛母乳研究白皮书》中指出,生物科技的进步推动着母乳研究的发展,如今已经步入到了探索母乳营养分子结构,加强母乳活性因子研究的“奶粉3.0时代”。

资料显示,母乳脂肪中的中链脂肪酸具有易消化吸收,快速供能的代谢特性,可即时为婴儿提供能量。这对于胃肠发育不成熟,能量需求高的婴儿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研究发现,母乳中的中链脂肪酸几乎都是以中长链甘油三酯(MLCT)的形式存在。MLCT结构脂有助于提高宝宝对脂类营养素的吸收、抑制体内脂肪堆积、改善蛋白质的代谢、给宝宝早期的大脑与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能量。

“研究人员调查分析了27个品牌180个不同脂肪来源的市售配方奶粉的脂肪酸和甘油三酯组成,发现它们与母乳在中链脂肪酸组成和MLCT的分子种类和含量上存在较大的差异。”蒙牛瑞哺恩方面表示,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由蒙牛瑞哺恩联合江南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结构脂肪MLCT和新型OPO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及其在婴配粉中的应用”成果通过国家权威机构鉴定。

目前,蒙牛瑞哺恩已联合江南大学将这一脂肪核心配料运用到瑞哺恩恩至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瑞哺恩恩至新国标产品对配方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革新,除了添加MLCT结构脂+新型OPO组成的亲和·乳源结构脂组合之外,还添加乳脂球膜、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和水解乳清蛋白粉组成亲和·乳源蛋白组合、PDX+GOS+FOS亲和·益生元组合,以及乳脂球膜、DHA和AA组成亲和·脑动力营养群等,亲和无负担,长壮不虚胖,助力宝宝更好成长。

此外,MLCT结构脂也是新国标目前唯一获批写入配料表里的新原料,并有望引领我国乳制品行业在脂肪研究领域实现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