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婴幼儿食品销售巨头HiPP德国喜宝获批新国标,在华“组队”央企拼抢

作者:小食代

随着婴幼儿奶粉正式迈入新国标时代,来自德国的有机婴幼儿食品销售巨头HiPP喜宝也成功获得了下一轮比拼的“入场券”。

小食代留意到,今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邮寄详情单”显示,HiPP德国喜宝旗下“喜宝优启”和“喜宝培心”两个系列通过新国标注册

这意味着,不久前与重量级央企达成渠道合作的HiPP德国喜宝,将得以在华开启大力拼抢的新阶段。我们来一起看看。

德国品质

在今年2月底生效的婴配粉新国标被称为“史上最严”标准,不仅对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质量控制要求,同时还提高了对奶粉企业在科研实力、原料把控、生产工艺、品质管控等方面的要求。

例如,在充分考虑我国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的前提下,奶粉新国标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可选择成分等部分作出了更明确严格的规定,通过要求产品根据婴幼儿月龄提供更精准的营养元素。有企业负责法规方面的人士认为,这需要企业在稳定性方面需要足够的数据来支持。

随着门槛更高的“新国标”正式落地,奶粉行业将进入以科研实力与产品品质为核心的发展新阶段。业内普遍认为,新国标将开启又一轮“淘汰赛”,综合实力更强的品牌有望获得更多份额。

据了解,作为德系高端和有机的代表品牌之一,HiPP德国喜宝以双系列婴配粉新品顺利通过新国标配方注册,不仅仅源于喜宝家族传承4代的匠心,也得益于品牌多年的科研沉淀与创新,以及对优质产品的执着追求。

资料显示,成立于1899年的HiPP德国喜宝始终坚持以家族企业的模式专注于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经过124年发展, HiPP德国喜宝在零售市场已斩获多项荣誉,包括 “全球零售额第一有机婴幼儿食品品牌”,“欧洲零售额第一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德国零售额第一婴幼儿营养品牌”,“德国市场同类产品品牌认知度第一名”*。

图片

多年来,HiPP德国喜宝一直坚持以婴幼儿营养需求研究为研发基础,融入该企业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不断进行临床研究,以探索更科学、能更好地支持宝宝营养所需的婴幼儿奶粉配方。

自数十年前品牌第一款奶粉面世,HiPP德国喜宝又基于科学发展新成果,逐步研发出多款不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以更好满足不同的宝宝的需求,并打造出数个明星产品。

在遵守严谨的“德国品质”同时,HiPP德国喜宝也注重迎合本土消费特点。该品牌在2011年正式进入中国后,根据中国宝宝的体质和国标要求研发并推出配方奶粉。

正如新国标的出发点,HiPP德国喜宝认为好奶粉不仅要有科学的配方,更要有过硬的品质,而这意味着优质奶源、工艺保障和严格质量管控缺一不可。

优质奶源是好奶粉的基础。HiPP德国喜宝精选著名奶源地欧洲的天然牧场和优良的奶牛品种,从牧草开始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为牛群提供天然营养、广袤空间、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以及悉心护理,从根本上保障产品的优质。

图片

工艺实力是打造优质奶粉的关键。HiPP德国喜宝的现代化工厂同时拥有BRC、EMAS、HACCP、欧盟有机认证及中国有机认证等多个食品安全及有机食品领域的认证,从技术、管理制度及整体安全性等多个方面保障产出的质量,并以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确保生产过程和产品的纯净。

严苛的质量管控则是优质奶粉的重要保障。除了遵循法律法规制定的标准,HiPP德国喜宝早在数十年前就设置了自有标准,所有产品均需满足双重标准。HiPP德国喜宝每罐奶粉在上架前都要经过高达500道质量管控,所配备的自有实验室可检测出超过1200种残留物质,精密程度相当于“在50米游泳池发现一粒盐” 。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新国标时代,HiPP德国喜宝新国标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品精研科学配方,提供不同产品线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有机沉淀

随着消费者越发讲求品质,有机成为高端婴幼儿食品的代表之一,也进入了更多消费者家庭。

而有机也是HiPP德国喜宝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领域,拥有124年历史的HiPP德国喜宝已经耕耘了“大半辈子”。

早在1956年,作为欧洲有机先行者之一,HiPP德国喜宝在工业化浪潮中另辟蹊径,投身于有机农耕,旨在为婴幼儿提供更纯净的营养。因此,HiPP德国喜宝不仅将农场转换为有机农场,说服更多人加入有机行列,更是以自身积累不断推动有机行业的发展,并早于欧盟更先推出品牌自有有机标识。

图片

长达3到5年的有机土壤转换期、农场周围没有工业基地、不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和化肥、以自然方式进行种植和养殖……在这些有机行业的基本操作之上,HiPP德国喜宝自身有着更严格的标准与准则。

为保障动植物自然成长,提供更高质量的营养产出,HiPP德国喜宝还设立了自有农业部门,农业部的专家们常年穿行于不同农场之间,检测农场是否在符合法定法规标准的同时也符合喜宝自有标准,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传授给农场主,与农场主一起对农场的种植和养殖进行优化。

基于近70年的有机农耕经验,HiPP德国喜宝在有机选种、种植、养殖和管理等方面已建立起独特优势。

图片

在HiPP德国喜宝看来,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不仅要提供纯净产品,还要为他们创造健康绿色的自然环境。

目前,HiPP德国喜宝在欧洲有5个工厂已实现碳中和生产,并计划于2025年成为气候正效益型公司。朝着这一目标,多年来,该品牌也持续推进节约用水、废弃物循环再用、利用太阳能发电等多项举措。

图片

我们始终将下一代的健康和幸福置于首位。”HiPP德国喜宝亚洲业务负责人Tino Landl表示。

重量级“队友”

在竞争激烈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渠道力是与产品力、品牌力一起构筑企业护城河不可或缺的因素。为将德国品质传递给更多中国消费者,持续完善服务和体验,HiPP德国喜宝已经找好了重量级“队友”。

小食代了解到,HiPP德国喜宝与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垦上海”)建立了5年战略合作,签订了独家进口与分销协议。双方合作在产品推广、渠道拓展等方面做了大量铺设工作。

图片

资料显示,中国农垦上海是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农垦公司是中国农垦系统成立时间最早、影响广泛的国有农业企业之一。

对于双方合作,Tino Landl称, 依托中国农垦上海公司在婴幼儿食品行业极为丰富的经验与全面的经销网络,双方将共同进一步提升产品与服务,惠及更多中国家庭,助力宝宝的健康成长。

“HiPP德国喜宝不仅是欧洲家喻户晓的德国百年匠心品牌,更是中国农垦上海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农垦上海公司董事长赵庆永表示,该公司拥有坚实的本土基础,强大的分销网络,丰富的营销运营经验及专业的服务团队,未来将继续引入高品质的喜宝产品,并携手德国喜宝持续精耕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和更加完善的服务。

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HiPP德国喜宝双系列婴配粉新品通过新国标配方注册,也意味着其正式加入更高阶的市场比拼。“是挑战,更是机遇。”赵庆永说。

*全球零售额第一有机婴幼儿食品品牌:欧睿国际《健康与保健食品饮料行业数据库》,按2021年零售额计算

欧洲零售额第一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欧睿国际《健康与保健食品饮料行业数据库》,按2021年零售额计算

德国零售额第一婴幼儿营养品牌:尼尔森市场追踪,婴幼儿营养数据库,市场销售占有率,2021

德国市场同类产品品牌认知度第一名:根据德国汉堡市场研究所2023年1月就婴幼儿食品行业所做的Splendid Research调研结果显示,HiPP喜宝品牌认知度高达92.6%,在德国市场同类品牌中认知度排名第一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