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达口香糖,你变了!

作者:何丹琳(原创)

为了迎合有态度的Z世代,益达玩了票大的。

小食代留意到,今年3月,玛氏中国在微信视频号发布了一条旗下口香糖品牌益达的全新广告片。值得注意的是,当中出现了益达全新的slogan“嚼出我的范”,以及全新的产品包装。

这家口香糖品牌的“画风”变了。在此之前,益达的品牌主张是很多消费者都十分熟悉的“笑出强大”,自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使用了5年。小食代留意到,近日,新包装的益达产品也已经陆续在不同渠道上市。

图片
益达品牌新slogan和新包装

“2021年,益达开启了品牌焕新计划,以‘嚼出我的范儿’为主题,让年轻人爱上咀嚼口香糖,并通过咀嚼口香糖,让年轻人更加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小焦虑带来自信。”益达中国方面今天回复小食代称,从今年3月起到下半年,益达会打出一套品牌焕新的“组合拳”。

下面,我们一起来关注下,这家口香糖知名品牌的最新玩法。

更年轻

这是益达品牌年轻化的最新尝试。

如今,随着Z世代(出生于1995-2009年的人群)逐渐步入职场,实现经济独立,他们正在开始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之一。

这次益达的品牌焕新,正是尝试在为消费者带来“立感洁净”的口腔体验基础上,进一步地将口香糖和“自信、有范儿”等能够表达年轻人态度、并且为他们所喜爱的人设联系在一起。

图片

“Z世代充满自信,拥有独特气场,但他们也在生活中面临很多小焦虑和不确定性,嚼益达可以帮助他们在生活中重拾“有范”状态。”益达方面表示,正是基于此消费者洞察,推出了“嚼出我的范”的全新品牌主张。 

更有范

聚焦于“嚼”这个动作,益达在为消费者带来“立感洁净”的口腔体验基础上,不仅打出了“自信”牌,还进一步延伸到了更具活力和多样性的品牌主张——“有范儿”,以让年轻人觉得嚼口香糖是一件很有乐趣、充满态度和个性表达的事情。

那么,益达是怎么“起范儿”的呢?

图片
益达“万物皆可嚼”的创意gif

首先,是在社交媒体上推出创意内容,打造流行感,引发消费者互动。

例如,小食代留意到,今年5月初,益达首先在微博上发起话题#嚼出我的范#,并联手美食、宠物、时尚、生活创意类等各圈层的KOL进行创意传播,例如发布莎士比亚、蒙娜丽莎、王昭君、熊猫等在嚼口香糖的创意gif头像。

随着微博的热搜引爆,益达又开始瞄准了多个年轻用户聚集的媒体平台,与KOL合作,用不同潮流文化风向标代表们的魔性“嚼”图占领消费者的社交媒体——明星嚼,网红嚼,萌宠嚼……“万物皆可嚼”。

在抖音,益达发起全民挑战赛,更有人气明星李岱昆,周也、许凯、符龙飞及达人齐来“打call”,创造了一款拥有趣味背景特效的“有范儿滤镜”。消费者只需要用“嚼”的动作,就可以触发益达“有范滤镜”,发现属于自己独特的范。

另外在B站,益达打造了“嚼出范实验室”,力元君等人气UP主以年轻人日常的小时刻切入拍摄主题视频,呈现各种消费者嚼益达口香糖的“有范姿态”,并以此为号召,邀请用户创造和记录生活中的有范时刻。

图片
益达与饿了么合作

其次,结合全新slogan,益达也和多个销售平台进行了深度共创,打造品牌与平台的创意玩法。

例如,小食代留意到,针对O2O渠道,在线上部分,益达与饿了么合作了“嚼了么”IP,抓住平台不止送餐,更是“送万物”的战略定位和合作机会点,巧妙打造了“送饭更送范”的合作创意。同时,益达与饿了么站外合作热门抖音短视频,以KOL做引流,结合站内品牌宣传、促销活动,进行全链路包围。在线下部分,益达联动全家便利店的熟食打造线上专享的“有范套餐”,融入消费者的每一个生活时刻。在主流电商渠道,益达则与京东超市首次合作Z时代专属IP“超有饭er”,双方深度共创,让Z世代消费者在电商购物中感受全新有“范”生活态度。

更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益达还一口气全部更换了核心产品的包装。

“我们对品牌整体视觉设计进行了焕新升级,采用更摩登时尚的色彩、更易识别的口味设计和简洁的产品包装,以诠释年轻、现代的益达品牌形象,和Z世代拉近距离。”益达方面告诉小食代,其核心产品均已换成了新包装,现在市面上正处于新旧包装产品的更替阶段。

图片
益达今年推出的新包装

除了上述动作,针对此次品牌焕新,益达接下来还要“出招”。

小食代了解到,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每年都通过各种趣味科普的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帮助更多人养成健康好习惯,拥有自信的微笑。在即将到来的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将联合果壳及心理专家,发起“职新进击,嚼出我的范”活动。

一方面,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联合果壳,以专业和趣味的科普方式,把职场萌新们各种细碎无形的情绪,比作有趣的植物新物种,带领大家科学地、轻松地认识初入职场的焦虑。

另一方面,《职新蕉绿生存百科》礼盒同步上线。作为职场新人限定“续命”周边,实用工具可以帮助职新们缓解焦虑情绪,助力他们更从容地面对职场挑战,表现更“有范”、更出色。

图片

作为口香糖品类的领导者,益达引领着品类的增长和发展。“通过益达焕新计划,我们希望为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带来崭新的品牌理念和更多美好瞬间,引领口香糖品类更好地面对全新挑战和创新需求。”益达今天向小食代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品牌焕新计划,“抓住年轻人,抓住未来”。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