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仕兰在华官宣最新动作,为新手妈妈和家庭减压

作者:小食代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二孩、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育龄女性的心理和生理健康也开始越来越受到关注。

在昨天举行的2022母婴营养与心身健康学术研讨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等来自全国围产、营养、儿童保健等领域的数百位权威专家和学者们围绕如何保障母婴人群的身心健康,尤其是母婴膳食营养与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同时,菲仕兰Friso美素佳儿心身健康研究院也官宣正式启动。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在会上表示,该研究院将联手和邀请来自营养、产科、儿科、精神领域的专家开展孕产妇和婴幼儿心身健康相关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并搭建健康教育平台传递科学理念,从而为新妈妈和家庭减压。这也是菲仕兰深入洞察并精准走进中国母婴人群、深耕中国市场的最新举措。

“多孩时代”新挑战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指出,随着国家“二孩”、“三孩”政策逐步放开,母婴人群的营养和心身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

有与会专家提出,二孩、三孩生育给孕产妇尤其是高龄孕产妇所带来的各种妊娠疾病值得高度重视,由于营养控制不佳所引起的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还有高血压、以及围产期不良心理状况的比例正在逐年地升高。

有数据显示,中国约有5%-25%的孕产妇伴有围产期抑郁情绪,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高达13.1%-16.3%。由于受遗传背景、体内激素水平、营养状况、家庭与社会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90%的孕产妇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升高。

值得留意的是,孕产妇的心理健康对胎儿时期的健康乃至出生后的成长和发育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精神学科主任陆峥教授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精神学科主任、上海市心身医学重要薄弱学科首席顾问陆峥教授在会上谈到,女性在孕产期出现焦虑、抑郁以及恐惧非常常见,精神上的压力也可能导致出现糖尿病、消化性溃疡、高血压病等心身疾病。而孕产期的不良情绪和婴幼儿的胃肠道消化水平将对孩子的气质以及心身健康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倡导母婴人群应该定期进行心理评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干预。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则认为,妈妈心身健康对自身和胎儿都很重要,一旦孕期处于焦虑情绪状态会明显增加产后抑郁风险,也为胎儿不良生长发育、孤独症与自闭症埋下较高的风险。

母婴心身加油站

在洞察到中国从过去几十年独生子女家庭在最新生育政策之下所发生的变化,以及在此过程中母婴人群所面临的一些新挑战之后,菲仕兰决定组建Friso美素佳儿心身健康研究院这一平台。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

“加强妇幼营养和心身健康已经成为家庭、社会的重点关注,也是国家制定的一项重要方针。”陈戈昨天表示,随着去年中国开放三孩政策,该公司通过与80后、90后、95后妈妈们的高频互动发现,“宝宝好带”、“妈妈不焦虑”是现在小家庭里的头等大事。在她看来,这两件事情处理得好的家庭“对于生育二孩、三孩的倾向性也会更高”。

陈戈还介绍,Friso美素佳儿心身健康研究院将联合专家学者和社会力量,支持营养、产科、儿科、精神领域的专家们开展母婴心身健康相关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同时还将搭建健康教育平台,帮助更多研究成果和科学理念用于服务母婴群体,为本地母婴群体提供更全面、强大的健康守护。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

据了解,汪之顼教授与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母婴营养专业委员会都将长期支持Friso美素佳儿心身健康研究院。

事实上,菲仕兰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美素佳儿除了通过配方迭代升级,不断优化、满足孕妈和宝宝在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之外,也持续关注中国母婴人群的心身健康。通过营养课程等形式,积极探索为孕期宝妈心理“减负”的有效途径。

全面营养支持

汪之顼教授在昨天的研讨会就母婴营养与心身健康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并认为食物和营养对孕产妇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以及对婴儿的喂养和养育都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图片

一方面,他指出了免疫和消化吸收对婴幼儿早期气质和心理健康的关联,并肯定了乳铁蛋白对于婴幼儿免疫系统的作用,认为当母乳不足时可以在婴儿配方奶粉中增加来自其他乳源的、足量且保持活性的乳铁蛋白,借助外源性的乳铁蛋白,弥补一些免疫力发展中的不足。

另外,他又肯定了配方奶粉工艺中减少热处理的过程和时间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不良喂养事件的出现,由此会减少哭闹情绪,有助于保护喂养儿的心身健康。

据了解,美素佳儿为了全面了解中国婴幼儿的营养状况和健康需求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调查。比如,该品牌经调研发现中国0到3岁的婴幼儿存在铁摄入不足和贫血的问题时,在配方中加大铁的添加量,并搭配足量的维生素C和低聚半乳糖来帮助铁的吸收。

而在发现中国婴幼儿功能性胃肠病的比例很高时,美素佳儿从奶源上减少酪蛋白矿物质化,并采用一次成粉、严控热加工温度,减少糖化反应的生产工艺,减少和避免婴幼儿胃肠道消化不适的状况。

此外,美素佳儿通过研究发现乳铁蛋白在减少婴幼儿呼吸道和胃肠道感染风险的临床试验之中,有效剂量大概在0.6克每升左右,因此参考了这一临床有效剂量对婴儿配方奶粉进行了研发。

展望未来,菲仕兰方面表示将持续对母婴人群的心身健康和相关联的营养需求进行探索,并推动更多研究成果在中国市场落地。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